日期
01/08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思谋打造6S安全生产管理解决方案,构筑安全生产基石
收藏
2024-01-08 16:07:3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香港科技大学一间要求高度保密且管理严格的实验室中,引入了一个强大“外脑”。它基于多模态感知融合算法,采用多种传感器实现全场景的三维精确定位,打造高精度电子围栏,灵活配置围栏及定义准入权限,对非法入侵实时监控和告警;助力实验室进行精益安全管理,成功实现核心区域无人化交互及管理,最大限度保护实验成果。

这个“外脑”便是思谋科技基于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打造的6S安全生产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对车间、实验室、园区等现场部署视觉监测手段,思谋6S安全生产管理解决方案可对生产全场景进行数字孪生建设,实现人员作业行为在全厂范围内的安全管控,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全方位监测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的数据,今年以来截至7月28日,全国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2,070起,死亡10,527人,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统计,大部分工业生产企业在安全生产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多数可以归结于人力管理效率低所带来的各种隐患。

传统的现场管理方法和手段,已然不适合当前生产方式。采用智能化技术提升作业现场的监管效率和水平,成为了生产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迫切需要和发展趋势。

微信图片_20240108161016.png

思谋依托二十多年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积累,打造出6S安全生产管理解决方案,以SMore Safe安全生产智慧监控平台为核心,可融合视觉、定位、温度等多种传感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慧6S安全生产监控管理方案。具体功能包括:全场景数字孪生建设;实时监测与预警,对人员的不安全行为及物品进行追踪,并进行智能视频检测分析;生产安全管理,包括可视化巡查、6S管理、生产区域虚拟围栏、穿戴规范检测、人员越界监测等;可视化分析预警管控大屏;信息记录与追溯,实现生产的智能化管理及问题追溯;智能报表与决策,为管理者提供生产状况的准确信息和决策支持。

此外,思谋方案还可以有效推进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及标准化。通过实现生产SOP监控管理、人员及物品跟踪、生产问题追溯,该方案可以向管理人员提供及时可靠的数据指标,为管理决策及安全形势分析,提供数据支持。

高效技术方案,获得规模化应用

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以智能技术主动发现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成为各生产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通过部署思谋安全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减少安保人力成本,控制管理成本,减少违规操作和安全事故发生频次,保障生产安全;通过可视化的智能管理运营,可以帮助企业用数据分析改善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微信图片_20240108161026.png

目前,思谋可提供低价、高效的视频结构化处理和位置跟踪方案,帮助企业快速部署6S安全管理系统。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平台化、系统化的产品架构,思谋可针对不同企业的SOP,进行定制化开发。

目前,思谋6S安全生产管理方案已获得了广泛应用,通过自研的安全管理的多行业、多场景的专有AI算法,适用于工厂、实验室、仓储、油田、化工、加油站、工地、园区、社区等领域。

借助人工智能分析技术,智能化的安全生产监控管理解决方案,正在逐步改变传统的安全管理模式,思谋将以数据赋能和技术创新,打造高质量安全生产管理解决方案,助力提升企业生产的智能化与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