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27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巨哥科技推出多光谱红外相机,快速识别材料属性
收藏
2024-03-27 16:41:3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物料分选、材料分类、异物检测等应用领域,普通的RGB相机往往难以满足需求。多光谱红外相机探测目标对不同波段的光的吸收,形成代表材料属性的图像,提升分析的效率和准确性。巨哥科技最新推出的多光谱相机光谱响应范围900至1700nm,有效覆盖短波红外范围,适用于广泛的材料光谱分析。

微信图片_20240327164506.png

该相机具有7个波长通道,可提供丰富的光谱信息。一次多光谱成像时间小于0.1秒,>10Hz的多光谱成像帧频确保了对动态过程的实时监控。

微信图片_20240327164524.png

通过收集不同波长下的光谱数据,该相机能够创建详细的材料光谱特征库,结合先进的数据处理算法构建高精度光谱模型,可实现自动化生产线上的快速材料分拣、质量控制和异物检测等任务。巨哥科技丰富的光谱分析和建模经验可以应对需要精确材料鉴别的复杂应用场景,如在复杂混合物中识别特定成分或在生产过程中实时监控材料变化。

我们使用短波多光谱相机对不同材质的四类布料(涤纶、氨纶、棉以及使用了特殊染料的布料)进行成像。使用多光谱相机采集到的四类布料光谱数据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出不同材料在光谱上的差异。

微信图片_20240327164527.png

多光谱相机采集光谱

通过建模算法确定图像中各点对应的材料成分后,使用伪彩色进行整体显示,可以直观看到各类布料的材质差异。

微信图片_20240327164531.png

多波段响应合成的伪彩色图区分不同材料

基于上述原理,该款多光谱相机可用于以下领域:工业分拣:在生产线上,多光谱红外相机可以快速区分不同类型物质,如不同种类的纺织品或塑料,提高分拣效率。质量监控:通过光谱分析,实时监测PCB、水果等产品质量,快速识别并排除不合格品。成分分布:多光谱相机能够快速辨别材料成分,例如实时显示药物混合后的成分分布。异物检测:在食品加工等行业,相机能够有效识别潜在的异物,保障产品安全和消费者健康。

巨哥科技多光谱红外相机的产品设计注重实用性和稳定性,确保在各种工作环境中均能提供可靠的性能。新款多光谱红外相机与现有光谱仪系列的协同作用,将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材料属性分析工具。此外,我们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确保客户能够充分利用我们的产品进行高效的材料分析和处理。巨哥科技致力于推动光电技术在工业和科研领域的应用,期待与客户共同探索和实现光电技术在现代工业中的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