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8
2019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沃德普机器视觉光源在酒业中的应用
收藏
2019-12-18 13:45:3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自动化检测的意义

   1、为什么要用自动化?

   严控产品出厂质量  保持产品出厂时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2、提升产品品质形象  质量的严格把控,提高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高品质形象。

   3、减少人工劳动降低生产成本 人工成本的不断增加,引入自动化检测降低生产成本是大势所趋。

   4、彻底消灭人眼检测弊端  可持续高强度、高精度高难度的工作条件,彻底消除因人眼视觉疲劳造成的高出错率。

   5、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及生产自动化程度  高速率、无休止工作,生产效率成指数增长。

对于酒业,自动化机器视觉可以用来检测什么?

   检测项目:识别检测、缺陷检测、尺寸测量、定位检测等

具体来说

   1、识别检测:酒瓶盖上端及侧面的商标及字符印刷;防伪码等质量检测;瓶盖上的字符图案检测;二维码、条形码识别、生产日期读取;产品数量检测等;

   2、缺陷检测:瓶盖、瓶口、瓶身和瓶底处的缺陷检测;是否有破裂、毛刺、缺口、不平整、污点等缺陷;瓶口封装膜检测;液面位置是否合格;包装盒上的盒面缺陷等;

   3、尺寸测量:不同规格的酒瓶的长度,角度的测量。另外,有些产品的精密度高,达到0.01~0.02m甚至到u级,人眼无法检测必须使用机器视觉完成。

   4、定位检测:主要体现在工业机器人方面的应用,工业机器人在完成装配、分类或搬运作业时,需要视觉反馈给机器人空间坐标以提供零件的精确固定的位置和方向,保证机器人准确的抓取零件。

   可检测的项目有很多,主要看厂家的具体检测需求,希望使用自动化检测设备区替代生产过程中的哪些检测环节,如:生产线从空瓶质量检测-液面检测-封装检测-外包装检测

机器视觉系统介绍

什么是自动化?

   从机器视觉系统字面意思就可以看出主要分为三部分:机器、视觉和系统。该视觉检测系统可依条件安装于现有的流水生产线上。

   机器负责机械的运动控制;视觉通过照明光源、工业镜头、工业相机、图像采集卡等来实现;系统主要指软件,也可以理解为整套的机器视觉设备。

怎么才是一副好的视觉图像?

   图像的好坏,与图像均匀性、特征对比度、图像清晰度有关,光源的好坏,直接影响图像均匀性、特征对比度和图像清晰度的好坏。

如何实现自动化检测?

   自动化机器视觉检测方案这是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所以沃德普光源公司需要配合系统集成商来给您出方案。系统集成商需要对您生产工作环境和工作方式作出初步分析,再结合我们给出的大光成像方式,最后作出详细的可行性设计方案。

   一套完整的视觉检测系统主要包括CCD工业相机、镜头、光源、光源控制器、触发感应器、缺陷识别的算法软件、电脑及其他机械设备等。

检测案例介绍

江小白瓶身字符及印刷图案检测,条形码检测

瓶身缺陷检测

瓶盖缺陷检测

啤酒瓶盖的字符识别

包装划伤和折痕检测

二维码检测

生产日期检测

反光材料检测

瓶口缺陷及异物检测

数量检测

瓶子标签检查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