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2
201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药瓶标签检测系统
收藏
2014-09-22 16:22:4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机器视觉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一直在不断进步,从传统的药品包装、药瓶、标签等视觉检测到目前对生物芯片的检测,放射科的X放射等
  由于药品质量密切关系着人们的生命健康,所以国家药品管理部门及药厂对药品的检测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其中药品外包装的打码效果就是一个重要的检测方面。
  药品的打码内容包括生产日期、批号以及截至日期,它传递着药品的详细信息。而光学字符识别(OCR)技术是文字电子信息化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目前市场上已有的OCR产品相对成熟,它们已通过市场验证并被广大用户大规模使用。因此,药瓶标签字符识别作为OCR技术的一种实际应用,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
  机器视觉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一直在不断进步,从传统的药品包装、药瓶、标签等视觉检测到目前对生物芯片的检测,放射科的X放射等,都引入了机器视觉系统,完成对图像信息的采集、存储、管理、处理及传输等功能,使得图像资料得以有效管理和充分利用。那么,如何实现药瓶高效的标签检测就是医药行业现面临的重要问题。

  基于上述问题,维视图像公司现针对药瓶瓶体印刷标签有无开发了高速在线检测系统——Super1300 药瓶标签检测系统,该系统平均每分钟可检测300个药瓶标签的有无。适用于PET药瓶、PP药瓶、PE药瓶、玻璃药瓶等标签有无检测。特点如下:
  1、高速检测:平均每分钟可检测300个药瓶;
  2、实时统计:软件具有实时统计功能,可以实时显示检测总数、Ok总数、NG总数,便于生产合格率统计;
  3、实时监测:可通过屏幕实时观察检测状态;
  4、操作简单:软件使用简单,一键便可开始自动检测;
  现今,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性问题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生产厂商也将机器视觉技术引入实际生产中来,以达到提高生产效率,加强产品品质保障的目的。利用机器视觉检测可极大的提高测量精度、判别的准确率、还能满足高速工业在线检测等功能,最大程度的提高了现代工业自动化生产的效率,从而开创工业自动化生产的新时代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