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21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VIP视觉检查软件增加了基于机器视觉的配准功能,可进行高级光度分析
收藏
2021-01-21 10:31:1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自动化视觉检查系统的提供商Radiant Vision Systems推出了其新的VIP(视觉检查包)软件,这是第一个用于背光组件检查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光度和颜色测量的光度学原理与缺陷检测的机器视觉相结合。

从发光的汽车面板和航空电子设备到电子设备上的背光按钮和端口,发光组件需要检查以确保符合规格和标准的质量。背光图标,形状和文本不仅难以检查,不仅因为其种类繁多,而且由于其质量取决于多种因素。必须测量光度特性,以确保照明区域的准确亮度,颜色和均匀性。还必须评估尺寸完整性,以确保每个区域都没有缺陷,并具有正确的尺寸,形状和位置。像点测光计这样的光度测量系统擅长于反射人类视觉的光色测量,但是这些系统历来缺乏机器视觉优势,例如图像分析和配准功能,无法在形状独特的区域内进行有效的测量和缺陷检测。因此,评估背光组件需要多台设备或复杂的机器视觉软件定制,以确保满足所有检查要求。


VIP软件许可证利用了Radiant TrueTest软件平台对亮度和色度进行的光度分析,并为背光图标,文本和自由格式区域等独特形状添加了精确的响应式注册。通过记录每个照明区域的精确轮廓以创建自定义的测量区域,VIP可以进行缺陷检测,以确保区域没有因激光蚀刻不准确或覆盖层,滤光片或其他基板层中的错误而导致的包含或排除。在高通量检查应用中,VIP提供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用于快速配准在单个测量图像中捕获的多个形状。 VIP快速将训练有素的测量区域应用于串联检测的组件,而无需考虑组件的位置或方向,而无需重复注册或替换测量兴趣点(POI)。

“评估背光符号是一个独特的挑战,因为每个符号的视觉质量均由其光度特性和尺寸完整性共同决定,” Radiant Vision Systems首席执行官Doug Kreysar说。机器视觉设备长期以来一直提供一种有效的方法来记录图像中不同物体和形状的区域。另外,已经设计了光度测量系统来评估由光源产生的相对不确定的分布区域或显示器的矩形测量区域。因此,背光符号检查需要人工检查,或者需要软件或设备的组合(通常是光度学系统和机器视觉系统),每个组件只能实现部分质量控制目标。在后一种情况下,光度系统测量符号的亮度和颜色,而机器视觉系统分别评估形状质量(在符号的注册区域内进行缺陷检测)。为了满足在汽车,航空航天和电子等行业中提高背光符号测量效率的需求,Radiant已为TrueTest软件平台开发了一个新的软件扩展,该功能将这些功能合并到一个系统中。借助VIP,Radiant提供了第一个完整的背光符号检查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同时执行光和色的光度测量以及基于机器视觉的配准和缺陷检测,以进行有效的实验室测试和生产级质量控制。”

VIP解决方案使制造商能够:

▶ 在测量光度值的同时检查背光图标,文本和形状的完整性
如果组件移动或旋转,则为每个符号准确应用配准区域和POI位置
简化组件放置和系统固定
检查单个测量图像中的多个图标和形状
实现高效的自动化测试,以控制生产中多个零件的质量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