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2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吉诺旋转编码器,为食品包装设备精准定位
收藏
2022-03-21 10:21:3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真空包装已经成为了食品行业的一种主流的包装模式。真空食品包装不仅能够防止食品发生污染,同时也最大程度的提高了食物的新鲜程度。

先进控制系统,确保高效稳定运行

连续拉伸真空包装机作为自动化食品包装机中的一款常用机型,整个的操作过程相当于一条生产流水线,包括下膜拉伸、成型、抽真空封口、上膜覆盖,成品切割、输出。整个工作过程可全自动完成,具有包装速度快,运行更稳定,维修更简单,减少次品率等优势。而先进的控制系统是保障如此高速、精确运行的核心。

微信截图_20220321102157.png

吉诺HA4系列编码器—真空包装机的非凡搭档

该设备采用西门子1200系列PLC,PLC上配套1个以上高速计数模块,用于高速处理计数值。编码器采用吉诺HA4A系列编码器,旋转编码器与步进电机采用联轴器安装方式,信号电缆接入PLC高速计数模块输入点。编码器用于控制电机步进速度和食物输送距离,使用目标值比较或者设定值进行比较,从而产生食物包装定位信息。当编码器脉冲值到达设定目标值时,步进电机停止运行。例如当脉冲数在1500ppr时,正常包装位置输出信号接通。如果脉冲数高于1500ppr时,错误包装位置输出信号接通。通过检测脉冲数值,可以精确控制食物在包装机上的定位位置,保证包装的准确性。

HA4系列编码器产品特点概览

微信截图_20220321102309.png

▪ 金属压铸外壳,良好的抗机械损伤性能。

▪ 切边出线,节省安装空间。

▪ 防水油封,最高可达IP67防护等级。

▪ 多种柔性连接方式。

▪ 具备反接保护和短路保护。

吉诺HA4系列编码器为食品包装行业提供安全、可靠解决方案,积极助力我国食品包装行业实现创新突破,提升市场竞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