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29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凌云光:以机器视觉为抓手,助力印刷行业转型腾飞
收藏
2022-04-29 11:38:2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从宏观趋势来看,“十三五”期间,我国印刷业产业结构逐步优化,绿色印刷成效显著,市场环境更加成熟,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继续推动我国印刷业加快“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由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跨越的重要转变。预计到2025年底,我国印刷业总产值将超过1.4万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虽大势向好,但对每个印刷企业来说,产品质量才是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命脉。唯有产品质量过硬,企业才能经受住市场、客户的考验,获得长远的发展。随着行业的发展,生产高速化、原料工艺多样化趋势明显,原始的人工品检,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把眼光对准具体印刷品的生产流程不难发现,客户产品更新迭代快,对印刷品质量、印刷品内容精细度要求越来越高,规定的交货周期越来越短。众所周知,印刷品复杂多样,材料从纸张、薄膜到金属箔,幅宽横跨200-1600mm多个档位,更有烫金、覆膜、光油、镭射等各种印后工艺,其检测困难程度可想而知。同时,印刷设备高速、高精度、智能化发展对印刷检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所有的变化都促使印刷企业针对以上问题寻求更加综合、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快速响应、快速生产、快速交货,从整体上实现提质增效

凌云光自创业之初战略聚焦机器视觉业务,坚持“为机器植入眼睛和大脑”,为客户提供智能视觉装备与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在印刷行业,基于20余年在光学成像、视觉软件与算法、核心视觉部件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凌云光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PackHERO、LabelHERO、CartonHERO、ScanTANK、RewindTANK、SlitTANK、LabelTANK、CartonTANK、GMQM、MES/ERP等一系列产品及SmartFAB智能工厂整厂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429113729.jpg

印刷质量检测明星产品

品牌商客户根据时令、市场需求变化,要求设计公司设计适应不同场景的品牌包装,印刷企业根据终端客户的要求,将品牌商期望实现的产品包装效果展现给客户。从产品的设计之初,到产品的最终上市,经历了包装产品设计、印刷厂生产、印刷辅料抽检并交付使用几大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429113733.png

品质监控贯穿产品整个生产过程

在印刷品整个生产过程中,凌云光提供的PrintingProof系列和ScanTANK系列解决方案可以应用在印品筹备的多个环节,是实现文件与印刷辅料、印刷标准样与印刷辅料的图文信息差异性对比的解决方案。确保在各个工作流中印品的检测标准唯一、恒定,避免生产环境等客观因素变化导致的差异,避免因校对失误造成批量浪费、避免细节质量瑕疵未校出导致的客诉,避免因质量标准不一致产生的客诉。

同时,在设计阶段、打样阶段、批量生产阶段和最终使用阶段,凌云光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为印刷企业消除质量隐患,为品牌商对于印刷辅料的质量管理、零库存目标的实现提供依据。

在设计阶段,PrintingProof系列解决方案可应用在品牌商市场部与设计公司之间频繁稿件沟通校对的场景,避免版本更新、微调出现前后版本不一致的问题。在印刷辅料打样阶段,HERO系列解决方案和TANK系列解决方案从首样的文件与打样产品对比,打样产品的小批量生产,打样产品的出货前质检等方面全方位协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质量管理。在印刷辅料批量生产阶段,各印刷供应商生产产品的外观一致性(包含颜色、内容)、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控、交货前的瑕疵品剔除是品牌商和印刷厂关注的焦点。HERO系列解决方案和TANK系列解决方案则协助印刷企业从生产前段直至成品出货前,提供全方位的视觉检测方案。在品牌商对印刷辅料进行来料抽检环节,ScanTANK系列解决方案,可以针对不同材质、不同幅宽的印刷辅料实现智能抽检。确保品牌商使用的印刷辅料在图文信息内容与颜色的一致性符合要求。同时,远程签样系列解决方案协助品牌商实现线上签样,避免各印刷供应商在生成过程中对印刷品颜色把控不一致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429113736.jpg

印刷品智能质检方案

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产业智能化升级、提质增效的压力随之而来。凭借二十年来在印刷行业的深耕厚植,凌云光未来将针对小字检测、浅缺陷检测、印刷闭环质量管理等方向推出具有凌云光特色且具备技术领先优势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以机器视觉为抓手,助力印刷行业提质增效,华丽转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