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24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虹科方案:小巧随行,可编程射频设备引领射频测试新潮流
收藏
2022-06-24 15:18:1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MICROWAVES&RF》期刊杂志中刊登了一篇题为“从台式机到口袋:不断缩小的测试设备的时代”的文章,文章中提到了现在射频测试设备的变化:“在仪器尺寸不断缩小的情况下,测试设备的功率也在增加,结合可用的软件,现代射频/微波仪器使人们能够将与实验室测量性能同等的设备随身携带,在将高频测量引入现场的同时,不会损失大型台式或机架式仪器会具有的功率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624152034.jpg

虹科分享了创新的可编程射频测试设备,例如信号发生器,它提供40GHz的扫频和连续波输出信号,具有非常好的频谱纯度、低相位噪声和100ms切换速度。虹科发布了信号发生器HK-LMS-183CX,这种手持式信号发生器的工作频率为6GHz-18GHz,频率设置分辨率为100Hz,具有快速的内部或外部触发线性调频信号调制。

微信截图_20220624152110.png

该USB供电和编程的信号发生器易于编程,用于固定频率操作、单向或双向频率扫描,以及直接从附带的图形用户界面(GUI)进行脉冲和线性调频信号调制。对于希望开发自己界面的用户,虹科提供LabVIEW驱动程序、Windows API DLL文件、Linux驱动程序、Python示例和其他软件解决方案。虹科HK-LMS-183CX信号发生器的定制版本可专门设计用于具有类似高性能线性调频信号调制功能的独特雷达接收机等应用。

特征

· 极快的切换速度

· 包括GUI、Windows和Linux SDK、LabVIEW驱动程序

· 线性调频调制和频率扫描速率高达50MHz/μs

· 直接从PC或自供电集线器操作多个设备

· 优秀的谐波抑制性能

· 内部/外部脉冲调制

· 易于携带的USB供电设备

应用

· 雷达接收系统的低成本测试

· 工程/生产测试

· 自动化测试

除了紧凑的信号发生器外,虹科还继续升级完善可编程数字衰减器、移相器和射频开关系列。50Ω和75Ω双向阶梯衰减器目前可在20GHz的频带内使用,这些设备已被验证为当今先进的MIMO、5G无线和WiFi 6E系统快速高效开发无线测试系统的杰出工具。

可编程手持式测试技术

这些手持设备的技术实际上也会应用于机架系统。虹科推出了一款全机架、支持迷你射频测试设备技术的数字矩阵衰减器,可用于无线切换测试,可将64个输入信号控制到8个输出,同时管理每条路径的信号功率。按照文章中说法,“这些便捷的测试工具的尺寸和成本只是台式测量仪器的一小部分,对于那些有PC的人来说,它们具有同等的性能和精度。”

微信截图_20220624151917.png

虹科数字衰减器矩阵系统是易于定制的双向无阻塞测试仪器,是移动运营商、WiFi芯片制造商和无线电开发团队测试切换和MIMO性能的理想工具。虹科矩阵衰减器允许用户将多个输入信号定向到多个输出,同时控制所有路径上的信号功率。

虹科HK-VMA-Q8X8SE衰减器矩阵系统是一种安装在机架上的8输入8输出测试仪器,它提供90dB的衰减控制范围,频率从500到6000MHz,步长为0.1dB。可轻松编程用于固定衰减、扫描衰减和衰减曲线。虹科HK-VMA-Q8X8SE由交流供电,并通过机箱后部的一个以太网端口进行控制,在前面板上获得输出信号。

特征

· 可靠且可重复的固态数字衰减

· 包括Windows和Linux SDK

· 单次或重复可编程衰减曲线

· 以太网控制

· 集成服务器

应用

· WiFi 6E、WiFi、LTE、5G、6G

· 多点无线电衰落模拟

· 半导体测试和鉴定

· 自动测试设备(ATE)

· 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