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13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基恩士新型膜厚测量仪,从单层到多层也可以实现稳定测量
收藏
2022-10-13 14:01:0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追求“易用性”,使导入变得更为简单。融合 KEYENCE的激光位移计和分光干涉计,改变了当今膜厚测量仪的传统概念。

在薄膜行业的厚度测定中,有很多客户使用X射线、B射线、红外线等测量装置。在这样的薄膜行业中,三角反射系列的讨论案件正在增加,调查了这个内容的结果,被要求在基材上的粘材层和共挤压成形的各层等功能性薄膜中测量“多层膜”的厚度。所谓功能性薄膜,是对作为基材的薄膜,涂上不同的材料、叠层、蒸镀等薄膜。这是一种具有粘性、防止反射等光学特性、防潮性等各种功能的薄膜,从食品包装到数码家电都有各种用途。为了实现粘接力的稳定性、均匀性,需要高厚度精度。“多层膜”的厚度在以往的X射线等装置中非常难测量,是根据接触和重量换算而实施的。但是,除了工作工时和测定精度有问题外,目前还不能满足在内部进行全数测定的要求。SI-T系列是作为响应这些功能性薄膜制造客户的要求,实现以粘接层为代表的“多层厚度的内部测量”的商品而开发的。从单层到多层也可以实现稳定测量,方便用户简便测量,每层折射率大于0.04即可识别并测量,黏附层也可做到稳定测量,借助光亮累计的功能。大范围测量,在折射率为1.5时,可以实现5-670μm的测量。

640.jpg

SI-T系列的四大优点

1.没有电磁噪声,不发热。传感头内部没有电子元件,没有电路,在纳米高精度测量中,发热是发生误差的原因,通过采用光纤传感头结构,实现不发热的原因。

2.SLD。SIT采用的是SLD光源,是近红外光,不可见光,测量效果和精度更好。

3.重量轻。安装距离大大减小,只要满足垂直工装,即产品到感探头到产品的为垂直状态,感探头直径为8mm,重量为70g。

4.耐移动。SIT系列的光纤为保偏光纤,光纤活动也不会影响测量值,保证其精度。

微信图片_202210131406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