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02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马波斯HairpinFlash和OptoCloud检测系统,一键解锁新能源汽车质量控制 “专属解决方案”!
收藏
2023-03-02 15:11:5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马波斯电性能和光学检测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831.png

作为全球检测、测量和测试技术领域的可靠合作伙伴,马波斯集团生产的设备已广泛应用在生产线和实验室环境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从R2R生产的在线检测到不同组装环节的泄漏检测,从电芯到动力电池包,以及NVH和传动系统和变速箱的选垫解决方案到定子和电机的电性能和光学检测,马波斯的解决方案都能够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丰富可选的测量解决方案。

局部放电测试遇“难题”

微信截图_20230302151652.png

在汽车行业,配变频器的电机在不断增加。局部放电测试是确保电机和绕组绝缘性和质量的关键。含变频器的电驱动系统在高压环境下可发生局部放电:绝缘层中的微小气泡或其它缺陷,经过日积月累,逐渐加大直到绝缘层彻底失效。标准电气检测,如HiPot和浪涌检测,可有效检测绕组绝缘失效导致的电气故障,但无法检测局部放电情况。 

电容耦合法来“解答”

· LT400适于实验室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841.png

· AMT适于电机的全面电气检测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904.png

· AST320适于定子量产线上使用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908.png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天线法和电容耦合法可用于检测局部放电。但由于电容耦合的技术优势十分明显,因此,马波斯选择应用电容耦合法。这与该方法灵敏度高,抗电磁辐射干扰性和抗外界影响的性能优异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无论在实验室还是生产环境,电容耦合法检测局部放电都是更理想的选择。

目前,马波斯能够为客户提供丰富可选的产品配置。例如,LT400适于实验室使用,AST320适于定子量产线上使用,AMT适于电机的全面电气检测,包括带载和空载情况下的检测。除了提供电气检测技术,马波斯还拥有丰富且可信赖的自动化集成经验。这些经验能够支持全自动和半自动生产线的使用场景。这也是全球众多OEM厂商和一级供应商选用马波斯解决方案的原因。

电机定子质量 ,定子的电性能和光学联合检测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914.png

要全面确保电机定子质量,还必须检查定子,特别是通过光学测量发卡尺寸。发卡结构脆弱,且尺寸公差要求严格,将发卡安装到铁芯前,必须检查发卡的完好性。此外,成品定子的整体光学检测方案可100%确保发卡的安装质量,并全面验证EOL前各个工艺的质量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302151919.png

为应对量产期间的这些质量挑战,马波斯特别开发了HairpinFlash和OptoCloud检测系统。HairpinFlash采用光学投影测量法,精确测量每个发卡的关键尺寸,而且周期仅需6秒钟!检测性能在业内傲视群雄,重复精度KPI同样卓越领先。另外,OptoCloud采集定子点云,通过先进的数学模型生成完整的定子3D图像,并将此图像与初始的CAD图纸进行比对,全程只需45秒钟即可完成。

总结

自成立70周年以来,马波斯集团不断砥砺前行,现已发展成为汽车行业及相关行业几乎全部重量级企业的可信赖合作供应商。同时,马波斯也为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布局应用技术,并成为了转型后客户的首选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