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08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视科普3D视觉引导曲轴自动上料,支持无序堆叠等复杂环境下深框稳定抓取
收藏
2023-03-08 13:28:5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挑战

项目案例来自国内某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工厂,该项目抓取的零件——曲轴是发动机中最重要的部件,同时每个车型和发动机都对应的不同的曲轴。在传统车间,曲轴上料采用人工装夹和搬移,这种传统的方法制造成本高,效率低,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30308133822.png

目前曲轴上料自动化已经是汽配行业的典型需求之一,但由于金属曲轴结构复杂,表面有一定程度反光,来料堆叠严重。该工厂选择使用视科普3D视觉系统及机器人实现散乱来料工件的抓取、并按一定姿态放置到输送线指定位置。以此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成本,替代原有人工手动搬运工序。

微信图片_20230308133825.jpg

解决方案

在该案例中,视科普提供了一整套可靠的3D视觉解决方案,来引导曲轴自动上料,选用视科普手眼式3D传感器,实现无序来料的抓取、并按下料姿态要求放置到下游工序位置,可以实现大约 44 秒的循环时间。

微信图片_20230308133902.jpg

整体工作流程:

扫描:机器人带动3D视觉,对物料框进行拍照取样,获取图像信息并进行分析,进行毛坯识别;抓取:机器人按照图像分析结果,通过视科普特定程序算法,自动生成抓取路径,进行工件抓取;姿态修正:当机器人从料框抓取工件时,无论工件什么任何姿态,能成功抓取优先。所以抓取位置或者工件姿态还不是最佳状态,需要通过二次机械定位台进行二次定位;最终放置:工件被从二次机械定位台上再次抓取后,机器人将工件按要求放置到输送线上。

方案优势

选用视科普强大而灵活的机器人抓手上的3D视觉,轻松识别机器人工作范围内的工件。高灵活性和可靠性: 在机器人可达范围内,不受料箱数量及位置的限制,可以按照目标零件的大小选择相应的工作范围。可精确识别不同规格、结构复杂的工件;支持无序堆叠等复杂环境下的深框稳定抓取。

微信截图_20230308133754.png

关于SCAPE

Scape Technologies 成立于 2004 年,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技术的企业,基于3D视觉+ AI +机器人运动规划、控制技术和智能抓手等软硬件核心技术,为工厂自动化提供替代专业技术工人的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及工作站,应用于世界上最严苛的领域之一:汽车行业,拥有宝马、奔驰、奥迪、沃尔沃、福特、大众等知名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