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08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如何为视觉系统选择正确的数据接口?精准拿捏多种需求
收藏
2023-03-08 14:23:5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视觉系统该如何实现平稳的数据传输和高效的运行表现呢?选择正确的接口至关重要。带宽、线缆长度、以及多相机体系都是选择接口的重要衡量标准。

带宽:图像数据从相机传输到主机系统的速度。带宽越高,可同时从A点传输到B点的数据就越多。线缆长度:所需的线缆长度由视觉系统和主机系统之间的距离决定。多相机体系:并非所有接口都适用于操作多相机系统,因为多相机配置需要精确的实时同步功能。总结分析市场上主流接口的特点及优势,帮助选择最适合应用的视觉产品。

微信图片_20230308141826.jpg

橙色为可满足未来需求的接口

USB3.0 ,适用于一系列丰富的应用场景

带宽最高可达380 MB/s;出色的实时性能;高稳定性;可方便地集成到所有视觉应用(库)中;可靠的工业USB3 Vision标准;可降低CPU负载;延迟和抖动时间更短;采用螺钉固定式连接器;集成数据(缓存)存储器,在工业应用中实现高稳定性;即插即用功能。

· USB 3.0的优势

USB3 Vision相机适用于众多应用。从速度方面来说,USB 3.0的带宽大小介于Camera Link和GigE接口之间。它具备即插即用功能,符合工业应用的视觉标准要求,这些决定性的优势使之可以实现轻松集成和稳定运作。

CXP-12/CoaXPress 2.0,适用于高带宽

高数据率,每通道最高可达12.5 Gbps;线缆长度可达40米;可实现多相机设置;高帧速率可助力现代CMOS成像芯片发挥最大性能;适用于许多应用场景中低延迟的实时应用;接口卡上的图像预处理功能可降低CPU负载;完美适配的CXP-12组件可提供多功能解决方案。

· CXP-12的优势

CXP-12接口带宽最高可达50 Gbps,具备4个通道,可大大加快数据传输速度,对于必须在长达40米的距离内传输大量数据的应用而言是很好的选择。将CXP-12接口与高分辨率的相机、镜头、接口卡以及合适的线缆相结合,就可以构建出高性能的视觉系统,非常适合需要延迟低的实时应用。

GigE/5GigE,可提供较长的线缆

带宽最高可达5 Gbps;线缆长度最高可达100米;可实现多相机设置;5GigE是现有GigE Vision系统的1:1替代方案,传输速度是原来的五倍;无需进行机械更改即可升级系统;分辨率高、帧速率高、数据传输快。

· 5GigE的优势

千兆网(GigE)线缆可长达100米,能够为单相机和多相机系统提供卓越的空间灵活性,如果您的应用需要在视觉系统和主机PC之间进行较远距离的数据传输,那么GigE接口便是最佳之选。然而Basler的5GigE组件系统具有更高的分辨率,数据传输速度是GigE的五倍,能够显著提高应用的生产效率。

Basler的相机产品线可支持USB、Camera Link、CoaXPress以及GigE接口,从外形小巧、性价比高的设计到尺寸稍大、功能更强的型号,Basler可提供多种接口选择,满足您现在以及未来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30308141832.jpg

性能稳定且功能强大的接

微信截图_202303081418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