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31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Gocator 3D视觉在医疗装配的应用,精确且无菌的装配系统,确保高效精准生产
收藏
2023-05-31 16:17:3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微针高效高精度装配的检测需求

某眼科制药公司需要一种微针进行医疗手术。此前,客户通过采用人工方式(高倍放大镜手动)进行装配,过程繁琐且耗时,平均每人每小时只能确保准确生产出63根微针。在人工装配过程中易发生针头断裂从而导致大量浪费,并且有污染的可能性。

640.png

在医疗行业,无缝无菌组装是至关重要的,微针作为医疗外科工具,自动化装配过程中要确保高度精确,因此客户需要创建一个自动化、精确且无菌的装配系统,确保高效精准生产。

该高精度系统由三个六轴机械臂和LMI公司的Gocator 3500系列结构光传感器组成,精准地将25毫米长度的针插入空心圆柱体的孔中,间隙仅60微米,完全实现自动化,客户预计产量提高400%。

强大的3D机器视觉

在装配过程中,由于针头的位置不完全相同,使得装配过程遇到不少挑战,客户运用Gocator 3D视觉可以轻松解决这一挑战。Gocator 3500系列传感器具备高分辨率和高精度的特点,是微小部件及精密元器件的高精度检测的理想之选。通过一次扫描即可实现对不同特征物体高精度、全视野的三维测量。

微信图片_20230531162304.png

由于内部零件会"浮动"在被机器人拾取的圆柱体外壳内,因此在没有其他可能的干扰的情况下,即使机器人执行的是重复动作,但偏差比组装零件的公差还要大。

机器人将针和圆柱体在传感器前进行扫描,传感器会获取到厚度、长度和直线度等原始数据,通过这些原始数据来计算相对位置误差,将机器人移动到一个新的位置,实现精确的组装。

实现精准装配,有效提高生产效率

装配产品的特性要求整个自动化过程必须非常精确,该系统采用了机器学习,能够自动跟踪数据,确保每次装配能够完美。客户目标是成功率达到90%及以上,生产率提高70%。目前,每小时可生产约250个微针(每分钟4个),单个班次有8小时,因此每个班次可生产2000个微针,产量增加了400%!

640 (2).png

Gocator优势:单次扫描即可获取高精度的尺寸数据;内置丰富的工具可以轻松计算出相对位置,无需额外配置软件;基于浏览器的通过点击操作的用户界面,简单易用;传感器轻松与机器人集成,内置通讯协议可无缝将数据传输给机器人,引导机器人将目标物移动到正确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