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27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大族视觉3D+2D缺陷检测算法,助力3C消费电子行业,端钮缺陷检测
收藏
2023-06-27 17:24:1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23.png

3C消费电子行业端钮缺陷检测

端钮是电路元件与电路其他部分的联接点;pin针是连接器中用来完成电(信号)的导电(传输)的一种金属物质。若端钮上pin针的安装位置出现偏差,则会出现安装不上或通信失败的情况,因此,对pin针进行缺陷检测显得尤为重要。

案例解析

大族视觉HV系列智能视觉处理系统具有独特的3D+2D缺陷检测算法,可以满足端钮pin针高度异常、pin针缺失、pin针偏移等情况的检测,以确保出厂的端钮没有明显缺陷。

24.png

25.png

检测项目

pin针缺失:固定规格的端钮上pin针的数量和位置是固定的,pin针漏装就会出现pin针缺失,从而导致使用时通信故障。

pin针偏移:端钮上的pin针均是垂直安装的,任意一个针脚偏移都会造成连接电子元件失败。

pin针高度异常:固定规格的端钮上固定位置处的pin针高度是固定的,如果pin针高度过高或者过低,则会造成连接电子元件失败。

检测方案

软件:HVVS 3D+2D缺陷检测算。

硬件:3D线扫相机。

检测结果

一次扫描六个产品,通过软件算法处理,分别对每个产品进行检测识别。

26.png

采用3D相机,可以检测pin针高度,pin针缺失、偏移、凸点缺失、表面破损NG情况。

27.png

采用传统2D图像算法,可以检测电容脏污、破损,pin针高度、pin针缺失、pin针偏移。

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