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6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汽车连接器焊锡质量检测
收藏
2023-09-26 17:39:0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连接器是电脑、电视、汽车等常见产品中不可缺少的部件,主要由接触件、绝缘体与金属壳体组成,用于传输电流或信号。

汽车连接器约占全球连接器市场四分之一的份额,随着未来汽车产业的持续膨胀,市场前景广阔。连接器产品的微型化、高速移动化和智慧化是未来的大势所趋,随着产品的微型化,汽车连接器在焊锡后的缺陷检测也更难。

针对汽车连接器焊锡质量检测,昂视3D智能视觉处理系统可轻松完成。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昂视产品在其中的具体应用!

应用描述

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上的各种零部件不断向智能化、精细化、稳定性方向发展,对汽车连接器结构设计、外观设计以及品质把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汽车的重要零部件,连接器焊锡后需要经过严格质检,针对连接器焊锡质量检测,昂视在不影响客户产线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制定了科学的智能检测解决方案。

检测要求

检测出连接器在焊接后出现的焊尖、冷焊、少锡等缺陷。

解决方案

昂视LP-8014H超高精度3D激光轮廓仪搭配PiqsX视觉软件,快速检出连接器焊接缺陷。LP-8014H超高精度3D激光轮廓仪对连接器进行扫描采图,PiqsX视觉软件中在连接器表面拟合出基准平面,圈定检测区域,添加高度检测和面积检测工具,输出检测数据,对比分析后完成OK/NG结果判定。

LP8000系列超高精度3D激光轮廓仪是昂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硬件,采用在线超高精度激光测量,可同时测量宽度、位置、高度、高度差、倾斜度、面积、体积等数据。具备超宽的X轴视野(相同分辨率),X方向像素可达3200点,检测速度可达到52000轮廓/秒。支持高动态采集,低反射率黑色物体、高反射率物体、高透明物体、镜反物体都可轻松完成检测。支持多机级联采集,通过同步信号控制,可实现多达36台轮廓仪协同完成采集任务。不仅性能卓越,轻松实现进口替代,性价比更是无与伦比。

10.jpg

11.jpg

12.png

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