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19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COB技术革新,慕藤光光学系统为Mini LED行业创新注入新活力
收藏
2023-10-19 15:01:4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微间距显示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Mini 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正迅速崭露头角,并开始向更广泛的商业和消费级市场渗透,LED芯片的微缩化之路迎来了蓬勃的发展。

Mini LED作为一种尺寸位于50-200微米之间的LED器件,通过采用更小尺寸的LED芯片来提升像素密度和画质。随着单个LED器件体积的减小,同等面积的显示屏所搭载的LED数量也大幅增加。相较于传统的LED显示技术,Mini LED的微间距显示技术提供更高的对比度、更广的色域以及更快的响应速度,从而呈现更高的像素密度和更细腻的画面,同时还具备更低的能耗。目前,Mini LED的应用市场主要在通用照明市场、显示屏市场、背光市场组成,涵盖了景观照明、汽车照明、植物照明、显示器、电视、手机、AR、可穿戴设备、可植入器件等多个领域。

在LED显示屏行业发展至今,已经相继出现多种生产封装工艺,目前市场上小间距LED显示产品的生产以SMD(Surface Mount Device)表贴技术为主,SMD技术路线的优点是市场高度成熟,认知度高,占有率高,且价格实惠。如果选择采用间距P1.0以上的显示模组,SMD技术仍是较佳的选择。但更加先进的COB (Chip on Board)封装技术可以把发光芯片直接贴装在PCB板上,不需要支架和焊脚,与传统的SMD做法相比,COB封装省略LED芯片制作成灯珠和回流焊两大流程。

COB封装技术尤其是倒装COB技术的出现,让Mini/Micro LED大屏显示解决了传统显示技术的痛点,同时也逐步降低了制造成本,也让LED显示屏行业应用场景不断扩张,并有望得到快速发展。

在COB封装产线上如何快速且精准地将大量微米级芯片转移到目标位置成为了巨量COB封装技术亟待解决的问题。慕藤光光学系统在COB产线上应用的巨量转移方案、 运动定位平台、视觉定位系统这三大核心技术中占用明显的产品优势。

39.png

在Mini LED行业的COB产线上,慕藤光提供高分辨率、大靶面和自动变倍的镜头应用,实现了完美的自动化。慕藤光自动变倍系列镜头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放大倍数,从而适应不同大小和类型的LED组件和连接。这使得镜头的使用更加灵活,能够适应不同的生产需求。高分辨率、大靶面的技术结合可以提供更高的图像清晰度和更广阔的拍摄范围,从而更好地满足生产线上的自动化需求。

在Mini LED的生产过程中,精准的贴附和焊接是关键步骤。慕藤光通过光源、镜头、传感器等光学系统产品,可以实现自动对焦、自动识别及定位的功能,快速检测和定位Mini LED芯片的位置,确保其正确贴合和焊接,将大量 Mini LED 芯片从源基板上转移至目标基板上,这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减少人工操作的误差和损耗。

40.png

其中,将芯片从源基板上拾取并释放至目标基板上,慕藤光通过自动变倍、自动对焦、自动跟焦的功能,达到识别及定位的功能,为芯片拾取和释放的速度和精度提供了支持;慕藤光的图像对焦传感器通过与工业相机搭配使用拍照记录芯片的精确位置 ,辅助完成源基板芯片与目标基板焊点的对位,提高了芯片的测量精度。

此外,慕藤光光学系统还可以应用于Mini LED产品的光学测试。光学测试是确保Mini LED产品质量和性能的重要环节。慕藤光光学系统可以测量Mini LED的亮度、颜色均匀性、视角等参数,以确保产品的光学质量达到标准要求。这将有助于提高Mini LED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用户满意度。

41.png

慕藤光光学系统在Mini LED行业的COB产线上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它可以提高Mini LED产品的光学质量、生产效率和一致性,推动Mini LED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随着Mini LED市场的不断扩大和发展,慕藤光光学系统将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Mini LED行业带来更多的创新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