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09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虹科小而美的创新:感知日常的手持式智能光谱仪
收藏
2023-11-09 14:31:1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当今快节奏的世界中,即时和可靠的分析需求在各个行业中变得日益重要。从食品和农业的质量控制到环境监测和研究,准确和即时的结果极大地影响决策过程。

微信图片_20231109143300.jpg

光谱学技术在质量控制和成分分析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利用光谱仪器样品进行分析(如上图),可以获得关于其化学成分、结构特征和物理性质的详细信息。这种非破坏性、快速和准确的分析方法,使得光谱学成为食品行业中一种常用的质量控制工具。

便携式光谱仪

光谱仪是基于光谱学技术原理制成的检测设备。传统光谱仪光学设计精密,常用于复杂样品的高精度和高分辨率的光谱分析,主要应用于实验室环境中。它们普遍尺寸大、体积重、不易携带。尽管能提供准确的分析数据,但无法满足即时、实时和现场检测的需求,更无法在室外以及任意地点进行光谱测量和分析。

微信图片_20231109143317.jpg

便携式光谱仪结合了便携性、精度和通用性的特征,由于具有即时分析的便利,因此成为广泛应用的卓越工具。它重量轻、便携、可移动,是现场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测试的理想工具。轻便、便携的光谱仪将精密的光学分析设备带到了被测样品身边,允许在印刷机、实验室、室外或其他任意需光谱测试的地点捕捉各种样品的数据。

虹科LinkSquare手持便携式光谱仪,是一款专门设计用于实时检测、肉类分析、水果新鲜度测试的光谱分析设备。接下来我们将探讨虹科LinkSquare手持便携式光谱仪的关键特点和优点,揭示它的功能和优势,发现它如何革新分析流程。

虹科LinkSquare手持式光谱仪

虹科LinkSquare是一款基于漫反射光谱的智能手持式光谱仪。像所有的光谱仪一样,LinkSquare能够告诉我们远超于肉眼所观察到的信息,它向物体发出明亮的光,并收集它们对不同波长的响应数据。LinkSquare标准品具有以下2种型号:

微信截图_20231109143428.png

LinkSquare 1:可检测 400-1000 nm 的光,光学分辨率为 1 nm 至 44 nm;LinkSquare NIR:可进一步探测 700 nm-1050 nm 的近红外区域,光学分辨率为 3 nm 至 10 nm。

微信截图_20231109143441.png

LinkSquare光谱仪软件

虹科LinkSquare 提供PC端和移动端2种分析和可视化软件,与LinkSquare光谱仪配合使用,可帮助您收集和查看任何重要的光谱数据,允许将收集的数据转换为选择的格式,并将其导出到第三方软件进行分析。

微信图片_20231109143447.png

LinkSquare 移动端应用程序可在 iOS 和 Android 设备上下载,是一种快速便捷的光谱数据收集工具。

AI平台与API软件库

LinkSquare的AI智能平台提供了一个DIY小程序创建工具:通过分析每个项目样本,区分光谱特征,定义光谱身份,创建数据库,并制作一个小程序。AI平台具有专有的机器学习算法,旨在检测物体的光谱差异,并确定多种属性,包括但不限于:真伪、特征、新鲜度、甜度、整体质量(如珠宝等级)通过订阅和购买高级版本,您可以输入通过软件收集的光谱数据,并根据需要制作您自己的 DIY 小程序。

微信图片_20231109143453.jpg

提供API软件库,以便于购买者围绕LinkSquare 制作自己的应用程序或平台,帮助实现与 LinkSquare 设备的连接和数据采集。API支持 Windows、Mac OS、iOS 和 Android 操作系统。

液体检测台Liquid Station

液体检测台Liquid Station是虹科LinkSquare的一种针对液体的检测模式,可以在外部影响最小的情况下扫描液体,从而升级LinkSquare光谱仪。液体检测过程:将被检测液体倒入比色皿中,将比色皿放置于液体检测台,随后滑入 LinkSquare 即可进行扫描和检测。

微信图片_20231109143459.png

LinkSquare应用领域

虹科LinkSquare应用程序提供了预先构建的小程序,只需使用 LinkSquare 扫描感兴趣的对象,您就可以实现检查食品质量、验证产品信息的准确性、评估植物生长、食物新鲜度、药物的真伪、金属含量、可可浓度等应用。

总结

虹科LinkSqaureg光谱仪,体积非常小巧,可以轻松地放在口袋里,标配2种检测型号以及一个移动应用程序,可实现可靠和高精度的光谱分析,帮用户解释和分析光谱数据,能够提供快速、准确和非破坏性的分析结果,可以快速准确地确定食品、化妆品、奢侈品、药品等产品的质量和真实性,适用于需要进行光谱分析的各个行业,有效提高质量控制和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