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5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为何选择ISRA Parsytec 表面检测系统?
收藏
2023-12-15 16:56:4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CTP印刷版材表观质量检测

基于ISRAParsytec高精度、100% 表观质量监控,实现全流程自动检版,确保下线版材零缺陷。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王晓柯表示:“伊斯拉百视泰表观检测设备工作稳定,检测精度高,具有实用的软件扩展模块,经验丰富的售后技术团队.能够高效率高精准地进行缺陷采集分类和检出和输出,实现了产品表观实时在线检测,自动分检,提升了产品质量,降低了人工成本。”

微信截图_20231215170120.png

ISRA Parsytec表检仪在乐凯实现的功能

深度定制化系统满足了印版行业严苛的质量检测需求;高质量的产品建立了产品的形象,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增强了产品竞争力;改善工艺水平,及时发现批量产品缺陷,减少浪费;降低了产品不良率和客户投诉量;全自动无人值守,降本增效明显;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及深度培训使我们对视觉检测系统的理解更加深刻。

CTP印版表观质量检测的难点

合适稳定的光源,既满足检测照明又不曝光产品;浅条道检测;脱涂,尤其边部条状脱涂检测;片状且低对比度压坑和黑斑的检测;缺陷准确分类;版材缺陷信号输出精度;多种类型印刷版材合适的参数匹配,如灰度,检测精度等。

ISRA Parsytec检测原理

以条道检测为例:条道检测模块把图片纵向切条成若干等份,计算每份图像平均灰度值得到一条灰度曲线,在这条曲线上再纵切若干等份,求得相邻等份间梯度值,进而得到一条梯度曲线(下图中红色曲线),梯度曲线波峰波谷对应条道边沿,设定不同的闽值,决定检出单边沿条道还是双边沿条道。上图得到的是双边沿条道,黄色是边界线显示。下图为其他公司设备的检测原理。

微信截图_20231215170155.png 微信截图_20231215170208.png

为何选择ISRA Parsytec?

乐凯华光六条CTP生产线购置了三家国际知名品牌的视觉检测设备,ISRA Parsvtec表观检测设备成功应用于生产之中。其硬件稳定可靠,软件功能强大,检测精准度高,复杂的检测算法和灵活的分类方法,不仅得到的爱克发公司的好评,而且完美地解决了乐凯华光的问题。

硬件选型

特定波长的黄色光源既满足检测照明的要求又避免了印版曝光;高速稳定的相机扫描单元;逻辑运算单元远离现场,维护量极小;高效率的冗余服务器,系统免维护。

软件特性

复杂的检测原理:类似Sobel算子的整张图片全局滤波,可以检测出及低对比度斑痕;针对CTP印版特殊设计的条道算法,能够检测出低对比度条道。

灵活的分类规则:缺陷800多种特征值的灵活调用,逻辑规则毫无限制,全开放的平台适合编辑出复杂的逻辑分类规则。

参数配方无限扩展:针对不同印版适配不同的照明、检测和分类参数;每-台相机可以调用不同的寻边参数和检测精度,版材横向按区域设置不同检测灵敏度;定制化的脱涂检测模块,无需保存大量脱涂图片,仅保存缺陷信息;灵活易扩展的显示界面,功能产全,浏览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