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20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机器视觉有效检测玻璃和薄膜的表面杂质缺陷
收藏
2024-02-20 15:36:2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微信图片_20240220152146.png

灰尘无处不在,只要有工作人员和机器在里面移动,即使是最干净的工作室也永远不会 100% 没有尘埃。一个工作人员在静止时每分钟产生 100,000 个颗粒(主要来自衣服纤维、皮肤、头发和化妆品),在行走时每分钟产生 1,000,000 个颗粒。一 组装设备可能会因不同部件之间的摩擦而脱落微小的金属或复合颗粒。这些颗粒可能与加工液和设备润滑剂中的颗粒、切割材料、油漆剥落、纤维和清洁液中的玻璃或塑料粉尘混合,最终散落装配线上的任何位置。这意味着对于高端产品来说,质量控制可能极具挑战性,一方面,这些产品必须呈现“完美”的视觉外观以满足客户的期望,另一方面,很多玻璃和薄膜产品有多层,有更大几率出现颗粒物残留。

消除玻璃表面上的颗粒物缺陷

当今的电子设备包含多层玻璃、塑料和透明薄膜,其中颗粒可以很容易地黏附或封装。例如,高端智能手机可能包含偏振反射层、薄膜层(增加亮度)、漫反射层和镜面反射层,所有这些都在生产过程中黏合在一起。颗粒物检测(表面外观检测的一个子集)侧重于检测用户可见或对产品有害的颗粒物和异物。在组装之前,制造商必须检查透射材料层,以确保材料层上方、下方或内部没有颗粒物,并在层压过程后再次检查,以确保材料层之间没有污染物。

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显示设备中使用的盖玻片通常涂有涂层,以减少眩光、污垢和其他影响。如果在生产过程的任何阶段的检查中发现颗粒物,则了解颗粒是否嵌入材料中(必须丢弃设备)、密封在涂层接缝中(可以重新涂层)或位于顶部或底部表面(颗粒可以很容易地擦掉)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240220152206.png

表面视觉检测的重要性

用户对消费电子产品的期望可以说是所有行业中最高的。客户需要完美的设备,而最新的技术发布往往需要非常痛苦地审查。笔记本电脑表面的微小划痕,或智能手机相机镜头后面的微小灰尘颗粒,都足以导致产品被退回。如果这些问题普遍存在,可能会导致产品召回,使制造商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

为了保护品牌声誉和保障生产利润,制造商必须在生产和总装阶段将表面外观检测和颗粒物检测整合到质量控制操作中。四川广泰科技采用Teledyne DALSA先进视觉相机和Sherlock8软件旨在将高分辨率成像、照明和自动化相结合,以执行一系列功能,包括颗粒检测、表面检测和装配检测,并使用软件工具库进行全面的质量控制。

微信图片_20240220152248.jpg

颗粒物视觉检测方案

DALSA的高分辨率成像系统与Sherlock8软件和四川广泰科技检测算法搭配使用,可识别表面、玻璃和透明层上和内部的有害颗粒。相机的高动态范围增加了每张图像中的灰度值数量,确保可以识别对比度的细微变化。低噪声可确保将像素大小的颗粒与图像噪声清晰区分开来,从而在组装或装运之前识别和去除颗粒。视觉检测工程师可以通过设置阈值和关键检测标准来调整检测流程,以满足特定的苛刻要求。

DALSA相机和Sherlock8系统提供高成像灵敏度,即使在低对比度情况下也能检测缺陷,例如深色表面上的深色颗粒,或浅色或金属表面上的浅色颗粒。成像区域的微小对比度变化使视觉检测系统能够评估颗粒的存在和位置。之后视觉系统可以应用定义的公差范围来确定可接受的颗粒严重程度或材料内部或表面的颗粒数量。

DALSA的相机和Sherlock8软件是用于玻璃和透明薄膜颗粒物检测的先进视觉解决方案,具有自动化视觉检测的所有优势,包括客观分析和可量化的结果,同时还能捕获跟踪生产错误所需的数据,以改善生产运营。通过利用我们在计量应用科学光度成像方面的专业知识,视觉检测系统能够轻松识别、分类和报告人工检测人员可能遗漏的任何缺陷。

微信图片_20240220152252.png

微信图片_202402201522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