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26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成功应用ISRA Parsytec小孔径面阵镜头
收藏
2024-02-26 13:35:2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挑战

铜铣面机用于去除铜板连铸后表面覆盖的氧化层,铣面后的铜板输送到轧机进一步加工。

铣面机现场的工况极其严苛,铜板厚度变化大,对成像系统景深要求极高;铣面机现场无法安装S辊,进而导致常规线扫相机无法集成;表面清铣过程中需用乳化液进行冷却和润滑,铜板有液体残留,极重的纹理导致缺陷识别困难;铣后材料极为光亮,高反材料,类似镜子;缺陷类型很多诸如3D类变形缺陷(起皮,凹坑,金属压入),色差类缺陷(脏污,水渍,刷印,轻微印痕),工艺类缺陷(氧化坑,边裂);种类繁杂的缺陷在光亮背景下对于视场的要求更为严苛。

微信截图_20240226133736.png

铣面工序的产量很高,是连接上下游的关键工序,良好的表观质量控制将极大规避缺陷板材流入后道工序。

伊斯拉视像的SURFACE MASTER传感器因其紧凑的结构设计,能够集成在无S辊的狭小安装空间内;特殊设计的光场设计,覆盖大部分缺陷的检出;基于光学原理的高精度的表面质量,实时检测和报警有助于客户快速反应,进而形成对生产工艺进行提升的方案。

解决方案

应用小孔径镜头得到最大景深,厚度变化士25mm,依然可以清晰成像;C口镜头相较于传统F口镜头,同等光圈系数下光圈小3倍;应用面阵相机,轧制线悬空位置也可安装,不需要S辊来保持拍摄点稳定。

微信截图_20240226134055.png

基于区域检测,各种滤波参数,液体残留也不影响严重缺陷的检出;ISRA表检仪采用独特红外线散射光源,光学视场选用明暗结合场,更适用各类缺陷检出;面阵和线的光学视场对比如下图,面阵相机通过一组相机实现了明暗场配置,各种类型缺陷(3D,纹理色差)都能在背景纹理中凸显出来。而线扫描则需要配置多场(多组相机或多组光源)来解决,系统价格更高,占用空间也更大。

微信截图_20240226134109.png

表检仪拍摄典型缺陷图谱:

微信截图_20240226134129.png

优势

高品质:SURFACE MASTER可对铜板材的所有可见面的表观质量进行在线检测。伊斯拉视像系统传感器可对孔洞、夹杂物和金属压入等缺陷进行可靠的检出。与人工检测比较能更可靠的满足对质量检测的要求。

增加效益:降本增效是每个板带厂生存之本。SURFACE MASTER监控所有产品的表面质量,提升了出厂的良品率,极大降低质量异议和索赔。

行业经验:请相信ISRA Parsytec多年来在全球金属行业拥有超过1000个安装项目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