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30
2018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AI智能软件太阳能行业应用
收藏
2018-05-30 18:34:2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两年随着太阳能行业的复苏,生产量在逐渐增加,每条产线由隐裂、脏污等缺陷带来的损失每年高达 60 万美金左右,为了节约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各生产厂家对太阳能电池片及其原材料的检测要求随之提高,传统算法(灰度变换,平滑处理,分解图像等)在检测太阳能缺陷已经达到了瓶颈,逐渐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且传统的检测算法对软件工程师要求较高,人力资源成本也成了日益突出的问题。微视作为国内视觉行业的先行者,近几年一直在专研神经网络算法,于2016年底微视成功开发出一款适用性广,操作便捷且性能卓越的软件--AI智能软件处理软件。  

产品简介:
    AiDitron含有三个模块,每一个模块具有各自的功能和特点,模块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

太阳能行业检测系统介绍:
    针对于PL行业,微视有代理的BLUEVISION,Z-LASER等产品,搭载AI深度学习算法。针对于EL检测,由微视自主研发的近红外相机,搭载AI深度学习算法;另外在组件检测方便微视也有自己独特的系统方案。断栅,隐裂缺陷等缺陷的检出率能做到99.99%+。
EL效果图:


PL效果图:

系统优势:
    相对太阳能行业原有的检测方案,具有检出率高,操作便捷,成本低,响应快等优势,目前已经占据了太阳能行业的半壁江山。

软件优势:
1. 界面简洁,初学者能一目了然。

2. 操作便捷,产线工人培训半小时即可直接操作软件。主要的操作流程如下:打开软件->工程->新建工程->导入图片->添加对象定位模块->剪切-> 画框标注GT->训练。

其他行业应用:
    AI智能处理软件目前在乳饮品行生产日期识别,PCB板划伤,毛刺,显示屏划伤,汽车配件划伤,压伤等瑕疵检测,烟草识别分类等均有应用,欢迎来电咨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