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07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工业3D视觉,向智能制造更多场景普及”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
收藏
2022-07-07 17:42:3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7月7日下午,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办的“工业3D视觉,向智能制造更多场景普及”为主题的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通过线上多平台直播,参会人数达到1200余人次。 

CMVU Online 05-01.jpg

3D视觉成像方案是在2D相机基础上进行的结构及软件重构,硬件技术更侧重于3D成像方案的能力,软件质量则由算法和应用决定。机器视觉行业的迅猛发展开拓了愈发丰富的检测场景,传统的2D机器视觉正快速向3D机器视觉升级,催生了一片新的蓝海。

微信图片_20220707173750.png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深圳视科普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许剑锐、苏州中科行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光学部总监赵效楠、虹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技术工程师徐嘉隆、西安知微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伟、Teledyne e2v业务拓展经理杨同录、上海盛相工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推广经理葛腾菲,分别从3D视觉在汽车产线的应用、干涉测量仪、双目散斑技术、激光快照式3D相机、飞行时间应用、结构光3D相机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等多个角度展开了对3D视觉技术的深度探讨,向大家展示了当前机器视觉检测场景的多元化发展,3D视觉技术将其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不少机器视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织员工线下观看直播,学习时下最新的机器视觉技术和应用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707180646.jpg

嘉宾互动环节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尹超主持,各嘉宾对观众提出的电商场景下的多SKU是否可以实现、如何获取物体表面的色彩、对于复杂场景的适应性、格雷码的形成以及怎样实现隧道水泥裂缝的测量和采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讨论。本次机器视觉线上交流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