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10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机器视觉在锂电、光伏行业的应用”线上交流会圆满举办
收藏
2022-05-10 16:30:0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2022年5月10日,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办的“机器视觉在锂电、光伏行业的应用”线上交流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特邀华南区机器视觉从事行业十几年的企业技术专家,向广大用户讲解新技术、新应用,通过多渠道平台直播有2000余人次观看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理事长潘津致欢迎词,潘津表示:“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不但给我们国家的经济带来了较大影响,而且对各个行业以及大家的工作生活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为了尽可能地弥补疫情给行业和会员企业造成的影响,联盟经过近两个月的调研和筹划,决定通过线上直播会议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克服困难。相信线上的各位朋友们一定会收获满满,期待早日与大家线下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共叙友谊! ”

dbbeb85d427701c32d4b11816ef0d67.png

在“碳中和”的背景下,以光伏与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为追求高安全性、高品质及低成本,生产工艺环节引入视觉检测设备已成为主流趋势。本期线上会议以“机器视觉在锂电、光伏行业的应用”为主题,来自深圳市华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董亮亮、深圳市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白玉华、广州市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视觉业务拓展工程师刘智瑄、深圳市拓视达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销售经理柏志鹏、东莞锐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科长李伟、东莞康视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陈丽钿、广东奥普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汤雄七位演讲人分别从3D相机、视觉系统、光源、镜头等不同的产品角度深度解析了机器视觉在锂电及光伏行业的应用,展示了疫情期间的研发成果,分享了当前各自公司最新的技术与应用。

694d50ea7f6c591750face1d63f3c81.png

会议最后是嘉宾问答环节,嘉宾与听会人员积极互动,对观众提出的“超声波焊接检测”“锂电全流程检测”、“锂电池外包表面缺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本次机器视觉线上交流会圆满结束。

3333.jpg

本次线上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在严峻疫情形势下为机器视觉企业开辟了新的宣传通道。在帮助企业解决当前走不出去和拜访客户受限等问题的同时,也为机器视觉行业搭建了全新的线上交流平台,让来自于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家、技术人员与客户能够以更加灵活便捷的方式沟通和交流。

这是一次不一样的挑战,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将不断完善直播形式和内容,第二场直播将于5月25日进行,此外华北区、华东区线上会议也在火热筹备中,更多活动内容请关注联盟动态,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