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0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中科迪宏获得数千万人民币B1轮融资,助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收藏
2022-08-02 10:02:3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基于机器视觉的工业AI服务商和智能装备研发商“中科迪宏”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的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能源行业上市公司璞泰来旗下的庐峰投资领投,老股东涌铧投资等跟投。另据悉,公司的新一轮融资也将在近期完成。

合肥中科迪宏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迪宏”)成立于2017年,公司总部位于合肥,并在广州、东莞及苏州设立了研发中心及子公司。中科迪宏由中科院孵化,专注于深度学习算法和AI视觉技术研发,目前聚焦于三大领域应用:1)基于机器视觉的解决方案;2)基于深度学习的工业软件;3)基于3D视觉的智能引导等业务组成的平台级工业AI公司。

2021年10月,中科迪宏发布了其工业视觉AI平台——TimesAI深度学习开发平台。该平台集成了上下游硬件设备通讯库、2D/3D视觉算法库、工业产品缺陷检测模型库、缺陷数据管理平台以及深度学习模型自训练平台,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高精度的产品外观缺陷检测,缺陷数据实时分析与反馈的开发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802100628.jpg

TimesAI深度学习开发平台

智能装备层面,基于上述平台,中科迪宏形成了支持尺寸检测、目标检测、分割检测、分类检测等一系列算法库,并生产交付了透气膜检测、石墨片检测、2D/3D Mesh听筒网检测、锂电池软包电芯检测等一系列高效稳定的工业产品外观质检装备。

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中科迪宏就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行业的AI应用。随着锂电行业大量扩产和对智能化生产需求的增加,大量需要借助机器视觉提升效率、提高产品品质的生产场景(如隔膜、叠片机、卷绕机、软包电芯等)应运而生。此外,面对软包电芯外观缺陷检测的行业难题,中科迪宏以较少的缺陷样本训练了对抗生成网络,并利用其积累的大量工业产品数据构建了超分辨深度神经网络,二者结合,极大程度地提供了清晰、多样、逼真的缺陷训练样本,取得了稳定准确的模型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中科迪宏提出的基于度量学习的缺陷分级方案,还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质量管控标准,快速调整模型,满足客户差异化的质量检测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802100623.jpg

锂电池软包电芯缺陷检测

未来,中科迪宏将在新能源中后段工艺的视觉检测域进行深耕,逐步加深对工艺的理解,助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