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方寸微电子正式加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收藏
2022-09-22 18:35:0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信息安全一直是我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保护企业与个人隐私的前提。为了构建开放共享的数据资源体系,加强数据治理,确保各类数据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信息安全标准化及系统化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方寸微电子作为成员单位,正式加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信安标委“)WG6组 – 通信安全标准工作组,成为其中的一员。

信息安全标准是我国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关系国家安全及经济利益。信安标委是在信息安全技术专业领域内,从事信息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 负责组织开展国内信息安全有关的标准化技术工作,主要包括:安全技术、安全机制、安全服务、安全管理、安全评估等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工作。

作为工作组成员,方寸微电子将协助信安标委,开展相关通信安全标准化技术工作,包括参与调研通信安全标准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测评标准项目和计划制定,参与通信安全标准体系的研究,通信安全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等。

微信图片_20220922183556.jpg

方寸微电子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维护信息安全为主旨,通过持续的研究,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当前,方寸微电子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网络及密码算法硬件加速、安全防攻击技术及高可靠性设计、大规模量产及品质管控等综合能力上,具备国内领先优势。方寸不断深耕行业,有效积累了技术经验优势,在安全芯片的研发方面,不断获得技术突破,扩展了发展空间,把握了产业机遇。

突破传统安全防护 构建Xnsafety系统新架构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背景下,安全芯片的发展,关系的不仅是相关产业的生存,也是守护信息安全的重要保障。信息化时代的全面覆盖,牵一发而动全身,但传统的安全芯片大多只关注于自身的功能实现和安全防护,并不能从底层到应用层搭建起系统级的安全可信环境。因此,其所构建的安全防护体系是相当脆弱的,被攻破的可能性很大。

为有效改进传统安全芯片的构架模式,方寸基于中国自主商用密码算法为理论支撑,结合市场上高等级网络安全产品架构,创新性地提出了Xnsafety系统级安全芯片架构。Xnsafety系统级安全芯片架构,是指通过底层硬件密码防护(HSM)、应用层可信执行环境(TEE)和红黑隔离等多个维度协同,使密钥管理、安全启动、可信应用、零信任隔离形成整体信任链,以达到单芯片实现系统级的安全防护效果,构建起立体化的防护体系。

与此同时,针对IPSEC及SSL VPN等网络安全协议,方寸微电子所提供的Sec Turbo安全加速引擎,以硬化网络和相关安全协议为支撑,高效实现释放CPU负载和相关网络安全,构建起国产安全芯片的超强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