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6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思谋科技与富士康科技集团签署智造平台新技术厂商合作备忘录
收藏
2022-09-26 14:06:1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9月23日,深圳市第十二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2年深圳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技术(数据分析方向)在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科技园举行,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由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工业互联网办公室承办,思谋科技作为协办单位,协助大赛圆满完成。

同期成功举办工业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思谋科技达成智造平台战略技术合作,思谋入选富士康智能制造加速营,并举行正式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战略合作,双方拟在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场景落地进行更多合作。

在今年7月份,富士康集团已经将思谋SMore Vimo智能工业平台导入集团中央AI算力平台,并已成功落地AI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926140858.jpg

全球智造龙头与数智工业独角兽,共同推进智能制造发展

富士康科技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智造服务商,2022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0位,智造产品品类覆盖多个电子产品领域以及产业上游的关键零组件等。伴随数字化智能化战略发展,富士康打造了《智能制造加速营》,希望利用自己庞大供应链资源与落地实际工业场景,与业内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创新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通过引入具有关键先进技术的合作伙伴,共同提高智能制造创新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赋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6140904.jpg

思谋科技作为专注智能制造与数智创新的独角兽企业,通过层层技术筛选与场景验证,以先进的智能算法能力和平台化综合能力成为富士康集团智造战略合作中重要参与方,进入了加速营合作伙伴名单。依靠智能工业平台SMore ViMo的先进AI技术优势,将为富士康提供具有拓展性和普惠价值的产业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926140909.jpg

作为大赛协办单位,思谋除提供全部比赛用软硬件设备外,还为大赛提供了深度的技术支持。本次大赛的赛题基于ViMo设置,模拟实际工业质检场景从成像到训练模型运行全流程。思谋在赛前还为考生组织大型培训,让参赛者更全面了解行业前沿的智能制造平台现状。

微信图片_20220926140914.jpg

思谋SMore ViMo ,加速工业视觉产业升级

当日下午,思谋科技产品总监石康进行主旨分享《加速深度学习应用落地,助力工业视觉产业升级》。分享中提到,过往工业视觉领域存在大量技术&落地枷锁,如样本数据短缺、工业验收标准高、交付周期长、投入&开发成本高等。在思谋看来,一个“精准度高、简单易用、行业通用”的工业AI视觉平台对产业的升级来说十分重要。”

为此思谋打造了SMore ViMo全流程工业智能化通用平台,为工业制造生产提供全栈式智能能力。基于行业领先的深度学习能力,搭载了过千种细分行业场景智能化生产模型,内嵌超过50种算法增强工具。通过平台化、零代码等优势实现AI能力的全面下放,每个人经过简单培训均可直接训模处理项目,帮助产业更低门槛使用AI技术解决产业难题。同时ViMo兼容性强,可支持多种编程语言与多种操作系统,无需二次开发,能灵活部署到产线中,使AI技术更快进入实际生产,实现敏捷的数智化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926141037.jpg

未来,思谋将与更多行业头部企业展开合作,将AI技术落地到更多制造场景中,助力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经济效益,与合作企业共同向全球制造产业链中高端加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