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2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虹科Irys系统为大众汽车显著节省成本,太赫兹技术驱动开创性解决方案
收藏
2022-11-22 11:47:2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大众汽车已向 Besser Lackieren 媒体证实,由于实施了虹科 Irys 系统,这是一种由太赫兹技术驱动的非接触式测量的开创性解决方案,在油漆测量过程中实现了显著的节约成本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122114511.jpg

“使用以前的方法,仍然需要切割车体,并手动测量涂层的厚度。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新颖的系统节省大量时间和材料。与以前的系统相比,太赫兹 Irys 系统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Claudio Sole,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总部油漆技术负责人

虹科太赫兹 Irys 系统的实施是“迈向工业4.0和更多可持续性的重要一步”,正如 Besser Lackieren 在其11月刊中所说。此外,该文章还包含大众总部涂料专家的推荐,证实了他们“使用这种新颖的系统节省了大量时间和材料”。该解决方案于2020年正式实施,通过计算得出虹科 Irys 系统的适用有助于在涂装过程中节省15%的成本,减少材料、能源和缺陷工件的支出,并相应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大众使用虹科Irys系统,不可否认的成功

早在 2020 年,大众汽车集团就呼吁进行国际招标程序,以便在大众纳瓦拉的工厂安装世界上第一个油漆厚度检测系统。经过几年非常苛刻的讨论,大众汽车选择了虹科太赫兹Irys 系统,该系统自 2020 年 7 月以来一直在运行,每天 24/7。

在实施这项技术之前,汽车制造商在测量车身涂层厚度方面面临着几个问题。首先,以前的系统需要接触式检测,可能会损坏被检查的车辆。这些方法只能测量整个涂层的厚度,而不是构成汽车油漆的每一个单独涂层,因此无法检测到许多问题的根源。

微信截图_20221122114652.png

考虑到汽车行业的竞争力和良好质量控制的至关重要性,大众汽车集团在太赫兹技术中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使用虹科 Irys系统,可以以非接触的方式,获得应用的每一层的电泳漆、油漆和清漆层(湿、干和固化)的实时厚度测量,从而提供更可靠的涂装过程,及早发现有缺陷的工件。
“带有太赫兹传感器的测量单元位于顶漆干燥机的正后方,可测量整个车身的 50 个测量点。”该解决方案适用于平面和曲面,精度高达1um。——Bernd Engelmann,大众汽车工厂项目协调员

得益于一个完整的Irys系统,在喷漆过程中可以减少 50kWh/车,这意味着在大众纳瓦拉等主要汽车制造厂中,每年可减少超过 16GWh;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超过 7000 吨/年。

虹科Irys系统,使用太赫兹技术的工业解决方案

太赫兹技术自20世纪初以来就已为人所知。尽管如此,由于缺乏正确产生和检测这些波的材料及手段,直到三十年前才有相关的研究与应用。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家公司致力于制造太赫兹光谱仪,主要用于科学研究,而虹科 Irys 系统则是通过应用太赫兹技术而能够解决工业问题的完整方案。

太赫兹波具有改变当今技术水平的巨大潜力,就像X射线,红外波或微波过去一样。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穿透大多数介电材料(如塑料、陶瓷、药品、绝缘材料、纺织品或木材),这为无损检测 (NDT) 开辟了一个充满可能性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21122114709.jpg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太赫兹技术进行工业部署的案例,只有大众纳瓦拉工厂,该工厂于2020 年 7 月安装了虹科 Irys 系统。从那时起,Irys系统开始每周每天 24 小时不间断地工作,为大众汽车提供了更精确、更环保和更节省成本的涂装工艺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