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08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微亿智造入选2023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收藏
2024-01-08 14:29:1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了《关于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典型产品、应用和服务案例(第一批)名单的公示》,微亿智造重点打造的“工业AI数字工人服务平台创新应用”成功入选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成为全国智能化制造方向入围案例之一。

微信图片_20240108143053.jpg

此次入选案例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典型产品、典型应用、典型服务模式等方向,遴选一批优秀典型案例,挖掘推广行业广泛认可、企业现实应用的产品案例,为各地及企业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路径参考。

工业制造的智能化发展始于具身智能。随着2023年大语言、多模态与Nerf-based等模型及相关技术的跨越性发展,彻底改变了模型认知世界的方法,同样也将智能化制造推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作为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微亿智造朝向工业智能化发展,以“视觉AI+机器人智能控制”的全栈技术为核心、以“眼-手-脑-云”的实施架构为基础,聚焦于可累积数据场景和通用关键技术,打造虚实结合的应用产品及高价值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带来全新发展变革。

AI智能服务,标准化、集成化、一体化

微亿智造通过不断积累并持续强化完整的AI机器人智能控制及光学成像技术,将散落在不同工作流中的相关经验串联起来,通过标准化、集成化、一体化的软硬件组合方案,结合人机交互式的工程化运营平台及操作系统,根据不同的检验标准自动配置最佳的检验流程、调整设备参数,无需定制设计和漫长的部署调试,大幅缩短投产周期。同时,让执行机构在产线上不断与AI协同进化,自适应各类复杂生产场景。

微信图片_20240108143103.jpg

AI智能决策,可交互、会学习、自成长

微亿智造基于产业know-how积累了海量现场生产模型数据库和800+种不同场景的算法模型库,针对各类生产管理需求,可直接按需调用相应的视觉、自动化、伺服等模块以及算法模型包,并通过生产现场多模态数据分析、处理,不断优化决策模型,提升工作效率和决策的正确性。从而实现从工厂资源排布、设备制造模式切换、生产过程切换、全过程质量控制和追溯等生产全流程的精准把控。同时引入云端弹性算力模式,极大降低用户算法和算力的使用成本。

微信图片_20240108143105.jpg

紧跟国家新型工业化发展方向,微亿智造将继续在智能制造领域“精耕细作”,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并借助AI大模型加持让更多的执行机构逐步具备具身智能“体质”。依托“工业AI数字工人服务平台”,全面覆盖新能源、汽车制造、3C电子、医疗器械、家用电器等不同行业的不同生产场景,持续迭代升级,实现跨行业跨领域长期赋能,助力中国制造业数智化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