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14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光图智能超高精度激光3D轮廓测量仪重磅发布
收藏
2024-03-14 14:06:3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机械设备制造业中,对产品的精密三维轮廓测量一直是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而随着产业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对测量精度和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亟待一款性能优异的3D轮廓测量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在此背景下,光图智能研发推出的GTS系列-激光3D轮廓测量仪,可谓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

激光3D轮廓测量仪

作为超前技术自主研发的重磅新品,GTS系列基于激光三角测量原理,以超高速度对物体轮廓进行采样,可实现对物体表面的高精度三维重建,微米级的细微特征也能清晰分辨,由此实现对物体的非接触式的高精度测量/检测。

微信截图_20240314141431.png

激光3D轮廓测量仪

GTS系列在高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产品的通用性与易用性 。出厂前已进行预校准,开箱即可投入使用 ,无须现场标定。产品外形紧凑小巧,且提供丰富的开发接口和SDK,便于开发人员将其集成到不同场景的应用中,满足不同行业测量需求,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3C电子 、半导体 、锂电池组件 、橡胶轮胎以及航空航天、医疗器械领域的精细几何尺寸测量及表面缺陷检测。

产品优势

微信截图_20240314141500.png

作为超前技术自主研发的重磅新品,GTS系列植入了多项尖端技术,真正实现了微米级精度、超高扫描速度的完美结合。相较于红外线激光,405nm蓝光激光测量精度更高;与传统CCD相比,CMOS本身功耗更低,生成的热量少,更适合工业现场的长时工作,有效解决数据堆积导致的拖影问题,确保高速运动场景下成像稳定清晰。

在此基础上,采用FPGA高速信号处理与自研算法,实现了普适型的图像预处理,过滤噪声与环境光,输出清晰稳定的轮廓图像,为后续测量分析奠定基础。在硬件架构与算法的双轮驱动下,GTS能提供业内领先的性能指标:X轴重复精度高达3μm,Z轴重复精度0.1μm,扫描速度更是高达每秒40000条轮廓,每条轮廓提供2048个数据点,超高分辨率提供高精度的轮廓形态,远超传统系统。

除了性能实力雄厚,GTS系列在易用性、适用性也有突破。采用小型化机械结构,设备体积缩减40%、质量减轻50%,便于与工业机械设备集成。IP67级防水防尘、高度集成的内部结构则增强了在恶劣环境下的稳定性。每台设备出厂前已完成校准,无需现场标定;丰富的接口与兼容各主流编程语言的SDK软件包,只需简单调用接口,就可以将设备有机嵌入自动化生产线,为现场质量控制赋能。

产品拍摄效果图

应用场景与行业

微信截图_20240314141547.png

微信图片_20240314141551.png

GTS系列目前已完成批量化生产,各项关键指标均通过严格验证,正式批量向客户供货。作为多年积累的测量技术精华之作,GTS系列性能优异、易用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