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10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工业相机常用接口有哪些?
收藏
2021-11-10 09:20:22来源: 浙江兆龙互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USB接口
USB接口相机是数字相机,直接输出数字图像信号。USB全称是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USB接口是4“针”,其中2根为电源线、2根为信号线。USB是串行接口,可热拔插,连接方便。USB2.0,传输速度480Mbps,通讯距离5m,80%的带宽用于图像传输。USB3.0,传输速度4.8Gbps,通讯距离10m,80%的带宽用于图像传输。由于USB接口相机使用方便,接口广泛,目前在显微镜、科研实验、便携式设备等行业大量应用。

2.Camerli nk接口
由AIA协会推出的数字图像信号通讯接口协议,是一种串行通讯协议。采用LVDS接口标准,具有速度快、抗干扰能力强、功耗低。从Channel li nk技术上发展而来的,在Channel li nk技术基础上增加了一些传输控制信号,并定义了一些相关传输标准。协议采用MDR-26针连接器或SDR-26针连接器,具有高速率,带宽可达6400Mbps、抗干扰能力强、功耗低的特点。

3.Gige千兆以太网接口
由AIA(Automatde Imaging Association)创建并推广,是一种基于千兆以太网通信协议开发的相机接口标准。适用于工业成像应用,通过网络传输无压缩视频信号。是一个使用价格低廉线缆长距离传输图像的标准。

4.CoaXPress
CoaXPress 是一种非对称的高速点对点串行通信数字接口标准,传输速度高达6.25Gbps,传输距离超过100m。数据传输量大,传输距离长,可选择传输距离和传输量:从50m@6.25Gbps到170m@1.25Gbps,价格低廉,易集成、支持热插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