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sionChina(深圳)展览会圆满闭幕!

    2023年11月1日,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办,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深圳)机器视觉展(VisionChina深圳)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7号馆顺利落幕。
    2023-11-07
智能设备

广州斯睿特在钣金件缺陷的应用

应用背景随着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汽车钣金件作为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整体性能和使用安全。因此,对汽车钣金件进行缺陷检测显得尤为重要。涉及到多种不同类型的钣金工件,它们的大小尺寸各异,缺陷类型也多种多样且不可预测。传统的人工检测方法不仅效率低下,容易漏检,而且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人工成本也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需要采用先进的机器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处理和分析,实现高效、准确、全面的检测。解决方案斯睿特钣金件缺陷检测智能装备工作站,具备高度柔性化,适应各种复杂多样的钣金件种类,基于高速控制相机拍照的位置 和姿态及自动变焦控制算法,实现对各类大小尺寸不同、工件表面凹凸不平、缺陷种类繁多的钣金件的全尺寸外观缺陷检测;高速飞拍检测技术,每秒采集并处理 30张图片 ,传送带速度 600mm/s ,可实时随动检测1mm以上的开裂缺陷。核心功能通过云台控制 12个相机 , 节拍<3.75S 、随动完成冲压完成品整体的检测,平均每个工件拍摄 80张图片 、对开裂、拉伤、划伤、压伤、毛刺压痕、麻点、凹/秃点、多/少孔、凹陷、起皱、滑移等缺陷进行检测。方案亮点兼容性强、便捷性好、稳定性强:使用 云台+模组 方式进行检测头拍照角度调整,随动拍照检测。可进行 360度 自由度进行调整,保证检测头有最佳拍照角度,对于不同车身尺寸有最佳拍照角度兼容性强。系统自检测功能:可自动进行 系统自检 ,软件自行对变焦镜头、云台、相机功能进行自检测,同时输出检测结 果信息,同时可对于检测头、云台是否松动进行检测,确保现场不会由于冲压机震动造成硬件异常松动。拍照触发准确性:使用 传感器与编码器 相配合的相机拍照触发方式,确保了现场拍照信号的准确性,由于编码器高精度位置记录功能,此方式不受现场线体运行速度,启停影响,均可稳定触发(编码器可安装与主线驱动电机位置)。项目总结广州市斯睿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高精度、高效率的钣金件缺陷视觉检测方案,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种种痛点,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以创新为驱动,不断提升检测精度和效率,为市场提供更优质、更快速的服务。
EDM邮件群发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