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sionChina(深圳)展览会圆满闭幕!

    2023年11月1日,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办,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深圳)机器视觉展(VisionChina深圳)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7号馆顺利落幕。
    2023-11-07
相机

沙姆相机让C接口工业镜头实现大景深成像

随着机器视觉不断深入不同行业,沙姆镜头的场景在工业检测领域不断增多,而沙姆镜头的检测主要是用于倾斜拍摄场景或是同时检测对不在同一平面的被测物成像景深不足时使用。很多人把沙姆镜头也叫移轴镜头,这是因为移轴成像是要符合沙姆定律的。所谓沙姆定律就是当被摄体平面、影像平面、镜头平面这三个面的延长面相交于一直线时,即可得到全面清晰的影像。根据沙姆原理图可以看出,拍摄角度越大,光轴倾斜越大;工作距离越近,光轴倾斜越大。这就要求沙姆镜头必须能转动不同的角度,以适应不同的拍摄角度和工作距离。但是,因为沙姆镜头接口的特殊性,不同相机厂家的接口外径不同,导致沙姆镜头需要适配的接口尺寸也不一样。如果使用标准C接口,那么沙姆结构就需要做成可旋转的,但是,C接口工业镜头的沙姆结构很难做旋转的,因为光学后焦空间不够。常规的FA沙姆镜头的镜头光学后焦短,没有空间做可旋转的沙姆结构。每款相机外径尺寸不同无法适配。不同项目对应不同焦距不同角度,所以无法将产品标准化,系列化。光学后焦(BFL),指的是镜头最后一个光学面到芯片的距离。C口法兰距只有17.526mm,所以C口镜头上几乎不可能设计出一个旋转装置,只能做固定倾斜角度。因为不同的项目需要的角度不同,所以大部分沙姆镜头需要定制。基于以上问题,我们推出了沙姆转接盘,根据相机结构定制沙姆转接盘组件,和配套相机组成沙姆相机,让所有的C接口工业镜头都可以实现±15°的移轴成像。相机+沙姆转接盘+镜头沙姆相机(沙姆转接盘)沙姆成像图沙姆转接盘EXCSM15A主要有以下几个特征:①可以通用1/1.8 、2/3和1英寸靶面的FA镜头;②斜像调节角度为±15°;③相机结构进行的定制,是需要组装配套相机出货,相机靶面有1/1.8 、2/3和1英寸三种尺寸,分别对应EXCSM15B/C/D,该接口不兼容市面上的成品相机外形。沙姆镜头优势及应用:有高度物体的侧面检测、带斜面物体的表面检测;应用于SMT检测、芯片载板检测等。检测电路板普通镜头和沙姆镜头拍摄对比如下:普通FA镜头拍摄效果沙姆镜头拍摄效果
EDM邮件群发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