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03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边缘计算进入高速发展期,华北工控用嵌入式智能激发产业活力
收藏
2023-07-03 18:06:5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各行业深度应用,直接拉动制造、交通、医疗、物流、能源以及现代化城市建设领域的智慧化变革。与此同时,为信息技术的场景化落地提供重要承载能力的平台型技术,边缘计算也进入高速发展期。

嵌入式边缘计算需求

边缘计算作为一种新型计算模式,被视作云计算的延伸,是通过在靠近数据源或用户网络边缘侧提供融合计算、存储和网络等资源,满足业务系统在高带宽低时延的IT环境、数据优化、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需求。较之云计算的集中计算模式,边缘计算的分布式计算方法对网络带宽的消耗更小,延迟现象更弱化、隐私和安全性保护等强,更能满足产业智慧化变革过程中产生的海量数据计算、传输与处理需求。

640.jpg

而在边缘计算实际场景落地时,配套的嵌入式系统的协处理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物联网场景下,多个智能设备、大量实时数据的传输与交互需要通过软硬件可裁剪、功能更强大、可靠性更高的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切合用户实际需求的接口配置和性能保障。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各行业智慧化变革步伐不断加快,对嵌入式边缘计算产品的需求也随之高涨。
针对于此,华北工控作为行业专用嵌入式计算机产品提供商,聚力边缘计算技术领域,基于英伟达(NVIDIA)JETSON系列芯片组,自主打造了支持边缘计算应用的嵌入式准系统BIS-6388A。

支持边缘计算的BIS-6388A

英伟达JETSON系列模组是专为边缘计算应用程序和设备而设计,华北工控基于该平台芯片打造的嵌入式准系统BIS-6388A实现了产品的高算力、大内存、强大网络通讯和扩展能力,无风扇散热结构使其具备更低功耗和更高可靠性,可以实现更广泛的应用。

640.png

640 (1).png

BIS-6388A支持搭配英伟达JETSON NANO、TX2 NX、XAVIER NX、Orin_NX 四款核心板,提供超强的加速AI计算能力、图形处理性能和大容量存储能力:基于Jetson Nano兼具性能与功耗,支持运行现代 AI 工作负载、多个神经网络及同时处理来自多个高分辨率传感器的数据,集成128 Core Maxwell GPU,支持4GB LPDDR4;基于Jetson TX2 NX提供的性能高达Jetson Nano系列的2.5倍,而功耗更低,集成256 Pascal cores GPU,支持4GB LPDDR4;基于Jetson XAVIER NX支持 21 TOP的加速AI计算,集成384 Core Volta GPU,支持8GB LPDDR4,满足完整 AI 系统的需求;基于Jetson Orin_NX支持多个并发AI推理管线的100 TOPS算力,以及针对多个传感器的高速接口支持。整机支持板载16GB eMMC,以及1*TF、1*M.2 M key SSD扩展存储容量。

BIS-6388A功能接口丰富,支持高速有线/无线网络通讯和多重扩展:支持1*HDMI、1*DP(Orin_NX不支持)显示接口,支持最高4K分辨率;支持1*Headphone、1*Mic-In音频接口;支持2*LAN、3*USB3.0、1*USB2.0_OTG、1*RS-232、2*RS-232/RS-485接口实现高速网络通讯和多机联网;1*Mini-PCIe支持4G,1*M.2 B key支持5G;支持4*GPI、4*GPO、1*Recovery switch、1*Power switch接口可直接用于外部设备扩展。

BIS-6388A低功耗、可靠性高、易用性强,适用于多场景:支持看门狗功能;支持Linux操作系统;无风扇散热设计,实现更低功耗;支持宽温作业,抗电磁干扰,具备工业级高可靠性;支持桌面或壁挂安装,整机尺寸 199mm x 151mm x 56mm,小体积,易使用,易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