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08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布局Edge AI,华硕智能物联网打造高规格边缘AI计算产品
收藏
2024-03-08 11:15:4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华硕智能物联网推出PE系列边缘AI计算机PE3000G、PE4000G、PE6000G、PE8000G。它们拥有紧凑的设计,强大的硬件性能,军工级强度(MIL-STD-810H)以及丰富的连接选项,满足各种行业和应用的需求,解决目前边缘计算面临的痛点。

在AI野蛮生长的当下,设备应用面临着诸多挑战,首当其冲的便是数据传输延迟。

众所周知,大多数AI应用程序需要进行大量数据的传输和处理,通常会将这些数据传输到云中进行计算。云计算拥有很大的数据承载量,但是由于有数据转传的过程,终归会有数据延迟的情况发生。而通过边缘AI计算机,大量本地数据则不需要上传至云端,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在边缘侧直接处理数据。尤其在一些对实时效应要求比较高的的场景下,如自动驾驶、机器视觉,边缘计算往往才能提供更合适的解决方案。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边缘AI计算机逐渐成为AI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底座之一。

虽然边缘AI计算机能解决数据延时的问题,但在实际应用上仍存在亟需解决的痛点。这包括但不限于系统安全性的提升、恶劣环境下的适应性、边缘设备之间的协同性、网络稳定性的保障以及资源管理的优化等方面。

华硕智能物联网在设计PE系列边缘AI计算机之初,就已经把“能在恶劣环境下正常运作”作为重要指标之一。

高而精的产品设计理念

在很多需要边缘计算的场合里面,边缘计算机的环境都比较严苛。在工业物联网中,边缘计算机就需要在一个布满尘埃、温度变化大、电力波动大的环境下保持正常运作。

除了工业物联网,需要在车载环境运作的边缘AI计算机同样面临挑战。

车载设备通常面临有限的空间挑战,因此设计需要紧凑,以适应汽车内部的狭小空间。并且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和振动,设备还需要具备坚固的设计,以抵御外部力量,确保稳定运行。此外,边缘计算中的本地数据拥有很强的隐私性和安全性,但这种本地数据的存储也需要硬件设备的保护和维护。如果硬件设备出现故障或损坏,可能会导致数据的丢失或泄露。因此,边缘AI计算机需要具备高度的可靠性和耐用性,令其能够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稳定运行。

微信图片_20240308111911.png

华硕智能物联网通过使用工业级和军工级的材料与封装技术,以及在设计电源系统时,实施一系列措施,如电压保护、电源冗余和稳定电源输出,确保了PE系列边缘AI计算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正是得益于华硕智能物联网对其的重视,PE全系列边缘AI计算机都达到军工级的强度(MIL-STD-810H),力求在任何环境下都能提供稳定、可靠的计算性能。

微信图片_20240308111948.png

在强固方面,PE3000G有非常出色的表现。PE3000G特有无风扇的设计、MXM的GPU架构,让它在边缘计算设备中更为强固、轻便,尤其适用于空间有限、环境严苛的场合,它具备军工级的强度和坚固的结构,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中抵御冲击和振动,有效地保护硬件设备免受损坏,从而避免数据的丢失。

除了令人安心的设备强固性,PE系列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也同样出色。PE系列边缘AI计算机皆搭载了高性能的CPU,都支持高功率的GPU模块,可以提供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PE4000G、PE6000G、PE8000G则可支持更高功率的GPU模块,满足目前业界对于高性能边缘计算的需求。

在目前业界边缘AI计算机通常仅支持300W的GPU模块的情况下,PE系列主打产品之一PE6000G端口支持高达450W的GPU,在性能和价格上具有双重优势。高功率GPU提供的算力可以让其运用于机器视觉识别、智能监控、车联网等需要更多算力的领域。PE8000G作为PE6000G的再进阶版,扩充了显卡端口,可以支持两张高阶显卡(450W GPU),并且这两个GPU可以并行运算、多线处理,提高运算的效能。

PE系列的边缘AI计算机都拥有宽温(系统能宽范围的温度条件下能够正常运行,适应各种环境)特性,卓越的散热设计、智能通风技术、非节流性能表现(系统性能不会受到通风节流的限制,确保始终保持高效运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高规格。

微信图片_20240308111951.png

PE系列边缘AI计算机聚焦于三大市场(智能制造、智能零售、智能医疗)+两大细分领域(智能交通、智慧城市),致力于推进硬件和软件产品的研发。通过不断创新的技术,为客户提供高度定制化、前沿的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