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1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助力视觉分选教学实验,维视教育新品上线
收藏
2023-12-11 14:36:3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9.png

质量控制是制造业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它涉及到一系列的检验、测试和评估活动,以确保产品或服务符合预定的质量标准。其中,“分选”是质量控制环节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

随着机器视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视觉加持下的自动化分选设备已大规模取代了原本的人工分选操作,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因此,对视觉分选技术的掌握,已经成了一项制造业技术从业者的重要技能。

同时,随着更多行业的生产环节引入视觉分选技术,新的难题也随之而来——如应用场景复杂多变对视觉精度和效率提出更高要求、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在分选场景的应用等等...针对这些难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和开发更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采用更先进的图像处理和分析算法、更高精度的相机、镜头和光源等设备、优化生产流程和算法,以提高识别精度和效率。 

MV-VIS系列机器视觉分选教学实验平台

维视教育的MV-VIS系列机器视觉分选教学实验平台是一款功能强大、操作简便的机器视觉分选实验设备,该平台模拟工业现场流水线环境,通过智能视觉系统对物料进行识别、检测及分类,基于通讯模块与自动化控制相结合控制气缸,完成物料分选操作。

真实还原流水线,让学生沉浸式掌握分选技术

工业级还原 MV-VIS系列机器视觉分选教学实验平台搭建了工业级的应用环境;匹配专业教学需求 设计了尺寸检测、特征分选、字符分选、颜色分选、物料智能传递、数据通讯、柔性系统搭建等多个方向的教学实验;全流程技能掌握 经过还原后的工厂产品分选流水线,可以完整地模拟视觉部分和自动化部分,让学生在逐步实操中迅速掌握整个分选流程和具体操作;完整教学配套 对于代表性的分选场景提供配套内容丰富的实验指导手册、产品使用手册、来自生产一线的真实案例,使学生可以快速的掌握机器视觉的系统构建、软件工程文件的编写、视觉与 PLC 之间的通讯、视觉项目的应用场景等核心知识技能,培养学以致用、举一反三的“应用式人才”。

紧贴行业场景需求,助力横向课题研发

MV-VIS系列机器视觉分选教学实验平台结合了先进的机器视觉技术、图像处理算法和运动控制,实现了高速、高精度的物品分选与识别,针对机器视觉分选技术难题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面、高效、可靠的机器视觉分选解决方案:

快速搭建工程 该平台软件界面分区明晰,功能丰富多样,用户可根据所需检测工具快速搭建对应的分选工程,有助于提升科研效率;更高效更通用 平台依托功能丰富的 VisionBank 软件,提供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集成了近 200 种检测工具,可扩展出工业现场90%的检测方案;方便二次开发 提供灵活的开发方案,支持多种编程语言、搭配丰富智能视觉软件工具,可以方便地进行二次开发和定制化;稳定的性能保障 平台通过大量工业现场的严格验证,性能稳定、重复性、准确度高。

应用场景示例

10.png

针对项目需求灵活选择

11.png

MV-VIS200

控制+执行机构 快速实现视觉检测与分选,提供 PLC+触摸屏源码+电气图纸,可二次控制编程开发。

12.png

MV-VIS100 

简单、轻巧,快速验证视觉检测项目,提供数字调速器使用说明+电气原理图,可直接通过数字调速器进行速度及转向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