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12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明佳科技玻璃空瓶检测机获评国家专利密集型产品
收藏
2024-03-12 16:51:5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公示了2023年度专利密集型产品认定名单,岱岳区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玻璃空瓶检测机成功上榜。

微信图片_20240312165538.png

该产品针对玻璃瓶厂或者使用全新玻璃瓶灌装厂家,在空瓶端对产品质量进行把控。

技术特点

对各种形式的口平面微裂纹、口沿处微裂纹、颈部横裂纹均可检测,减少产品因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提高产品的安全性;可检测追溯码,追踪模具,统计数据及分析展示,便于现场查询分析;采用明佳“融合判别技术”解决瓶底复杂多变的检测干扰;全自动升降检测柜,方便学习并操作。

功能简介

适用范围:各类玻璃瓶;安装位置:玻璃瓶生产线退火炉之后的单排链道上;检测功能:瓶口(贯穿、破损、炸口、炸脖、气泡、内部缩颈、口不足、直径差异、冒口、口不圆),瓶底(裂纹、气泡、不透明脏污、结石、碎玻璃),侧壁(高矮瓶、瓶身椭圆、歪脖、气泡、结石、不透明异物、脏污、裂纹、内应力)等。

4112259636.jpg

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和认定工作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围绕专利在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中的实际贡献,参照《企业专利密集型产品评价方法》(T/PPAC402-2022),对达到所属产品分类评价基准、经济效益高且专利价值贡献突出的产品分产业领域开展的统一认定,将作为衡量专利转化实施情况的基础依据。

近年来,岱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专利密集型产品培育推广工作,加快推动专利转化运用,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全区创新主体创新质量。截至2023年底,全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47件,同比增长48.64%,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8.08件,同比增长48.33%,增速排名全市第二,为32家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2.23亿元,发放省市质押融资奖补资金240.59万元。

下一步,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专利密集型产品备案和密集型产业培育工作,提升企业专利转化运用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知识产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