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sionChina(深圳)展览会圆满闭幕!

    2023年11月1日,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办,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深圳)机器视觉展(VisionChina深圳)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7号馆顺利落幕。
    2023-11-07
传感器

海伯森基于光谱共焦技术的柔性PCB焊盘检测

当新型显示技术逐渐成熟,已经完美应用在大型产品后,下一步的技术迭代需要克服的难题,产品小型化必是其一。一般来说,对于有大量空间的设备,如计算机和电视等产品,使用刚性PCB可以有效节省成本,轻松保证质量;而柔性PCB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电路板,可以弯曲成所需的应用形状;与常规的刚性电路板相比,这种电路板将导电通路和电气元件放置在柔性基材上。图 Mini-LED制作工艺流程这种灵活的设计有节省空间和重量优点,非常适合应用于智能穿戴产品的生产制造中。柔性PCB焊盘的检测应用,大小刚好适配各类智能穿戴产品的应用。检测实物由于样品整体的高反光性,且带有一层透明涂层,需要使用光谱共焦技术才能实现测量,且对于效率、精度、及量程等有一定要求,我们将选用基于光谱共焦技术的3D线光谱共焦传感器HPS-LCX3000进行测量。检测要求产品名称:柔性PCB焊盘检测;测量项目:外观检测-焊盘面积、焊盘间隙、凸起高度、编号识别;测量要求:高效、准确。检测过程采用3D线光谱共焦传感器HPS-LCX3000对样品进行扫描。3D线光谱共焦传感器HPS-LCX3000一款基于光谱共焦原理的非接触式光学检测传感器,Z轴重复精度0.4μm,X方向分辨率4.9μm,一次扫描即可记录详细原始数据并生成多种形式的2D/3D图,可完成透明、镜面、高反光等几乎所有材质表面的高精度3D测量。检测结果使用海伯森3D线光谱共焦传感器HPS-LCX3000对样品进行精密测量,可以获取上述信息。产品介绍海伯森HPS-LCX系列是基于光谱共焦法原理的非接触式光学精密测量传感器,具备检测速度快、成像分辨率高、材质适应性极强等特点。产品优势:产品采用线扫描CMOS成像方式实现对被测物外观的3D特征分析,在技术上突破传统检测方式的限制,测量过程不受反射光光强的影响。行业应用:有效解决了业内对透明体、高反光镜面、黑色橡胶等材料高精度外观检测难题,适用于3C电子、半导体、汽车电子、医疗和科研等领域的在线检测应用。
EDM邮件群发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