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2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发动机关键零部件3D视觉引导自动上料和装配系统
收藏
2022-07-21 14:05:39来源: 广东嘉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在汽车发动机自动化生产线中,发动机缸体缸盖的自动上料是所有装配生产的第一步。嘉铭科技结合汽车发动机企业需求和产线的实际情况,开发了发动机关键零部件3D视觉引导自动上料和装配系统,实现了机器取代人工上料的自动化工序。

 

图片1.png


发动机关键零部件3D视觉引导自动上料和装配系统:

1、通过合理的机械设计,满足约1小时的上料间隔,多抓取工位结合生产调度系统,实现设备人工补料与固定节拍上料互不干扰,实现设备的连续不间断工作;

2、利用两套安装在机器人手臂末端3D视觉面阵扫描仪分别对缸体缸盖以及上线所需的基准夹具进行三维定位,引导机器人从料框中准确抓取缸体与基准夹具,再利用伺服拧紧系统完成缸体和夹具的自动精确安装;

3、定位数据,拧紧数据实现数据保存及查询功能,结合生产管理系统可对产能的控制进行协助配合。

 

图片2.png


发动机关键零部件3D视觉引导自动上料和装配系统实现了发动机发动机缸体缸盖高效抓取、附件装配,有利于在不改变原来装配加工基准的前提下,节约发动机上料所需要的劳动力,提高生产线生产效率,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给汽车生产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