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2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金属卷材在线外观缺陷检测系统
收藏
2022-07-21 14:08:24来源: 广东嘉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金属材料因其可锻性、冲压性、冷弯性 、热处理工艺性等特点,被广泛运用于工艺零件及日常生活中。对于金属生产企业而言,金属材料在其生产过程中或外部环境的原因,金属表面或多或少会产生缺陷、瑕疵,严重影响产品质量,给企业带来损失。嘉铭科技研发的金属卷材在线外观缺陷检测系统恰好是能够有效解决产品的质检问题。


金属卷材1.png


金属卷材在线外观缺陷检测系统特点:

1、系统采用多台竹中高速高分辨率的数字工业线扫描相机进行实时图像采集,配合使用日本CCS机器视觉专用LED光源,获取钢带表面高分辨率的清晰图像;

2、采用实时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分析和识别钢带表面的不同缺陷(检测钢带钢材表面的铁锈、脏污、线痕、压痕、凸起、凹坑等缺陷),能根据预设的不同缺陷大小的报警阈值,进行实时缺陷报警,输出有关报警信号;

3、实时记录有关缺陷的位置和图像,提供缺陷图像和数据的查询和浏览,方便查询回看有关缺陷位置和图像,了解钢带品质状况。缺陷位置包括钢带上的垂直距离位置和水平位置。

4、采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能够生成有关数据和Excel报表。既能有效把控生产质量,又能快速溯源质检记录。

5、软件支持多个品种快速切换。


金属卷材2.png

金属卷材在线外观缺陷检测系统的研发,能够有效的甄选出质检不合格的产品并且记录下来。该系统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该系统还可适用于冷轧板、酸洗板、汽车钢板、不锈钢板、彩钢板、有色金属带材卷材以及各种复合材料的表面质量检测,可广泛应用于钢板卷材等金属材料的生产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