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2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柔性智能机器人应用案例 | 汽车零部件智能拧紧设备
收藏
2022-07-21 14:07:05来源: 广东嘉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汽车总装厂的车型电脑板和稳压器生产线是根据车型不同,分区域进行装配的,为了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现将原有分散的几种车型电脑板和稳压器分装区整合为一块区域,统一由工人进行物料的放置,柔性智能机器人负责加装拧紧。但如何解决在保证工人安全的前提下采用人机协同作业提升产生效率的问题点成为了必须解决的关键点。
嘉铭科技研发的汽车零部件智能拧紧设备正是针对汽车总装厂的这个问题点研发的新一代智能装备。


电脑板1.jpg


汽车零部件智能拧紧设备特点:

1、由工人将汽车电脑板、稳压器等待分装零件从料架料框内放置到工作台治具上。

2、利用螺母自动排料上料系统完成螺母自动上料,柔性智能机器人逐个寻帽并拧紧已放置在工作台上的电脑板和稳压器。

3、人机协同作业过程中,柔性智能机器人与作业员间的工作台设有安全防护装置,避免柔性智能机器人与作业人员在同一工作台位置的同时作业,保证人员作业安全。


电脑板2.jpg


汽车零件智能拧紧设备的研发,解决汽车总装厂关于如何保证工人安全的前提下采用人机协同作业提升产生效率的问题点,有效降低了工人作业强度,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利润。该设备还可适用于汽车零部件装配、汽车总装厂、汽车主机厂、新能源行业、家电行业、空调行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