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01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路面分析、路面粗糙度检测以及路面缺陷三维检测方案
收藏
2021-11-01 11:28:0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3D道路检测的主要目标是测量纵向和横向轮廓,帮助测量行驶质量和车辙形状。与传统检测技术相比,选用3D相机实现路面自动化检测并对路面情况作出综合评估,确保为驾驶员提供安全舒适的路面。

作为路面检测系统的核心部件,Gocator一体式三维智能传感器在车辆高速行驶的状况下,为在检测范围内的道路分析提供高精度的三维测量数据,应用包括检测路面老化分裂、道路变形、路面修补痕迹、波浪形路面、路面边缘和密封情况等等。

1. 路面质量分析

QQ截图20211101112825.jpg

Gocator可轻松与现有的轮廓系统集成,与其他系统设备的实时通信以及同步高速公路速度提供高速且高密度3D轮廓测量,使其成为精密自动化路面检测的理想解决方案。

案例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1112850.jpg

一家美国公司的高端公道路分析系统采用Gocator®三维智能传感器,其最先进的车载分析系统被用于评估路面质量指数 (国际粗糙度指数IRI, 表面光洁指数PI,驾驶指数RN, 表面平滑度), 车辙, 纹理和裂缝。在Gocator®的帮助下,MDR408x系列可在高速行驶下进行高精度路面检测,不受气温变化、光照、风、路面颜色和纹理等干扰因素的影响。

2. 路面粗糙度检测

QQ截图20211101113100.jpg

交通部专业人员依靠集成到其道路轮廓系统中的Gocator® 一体式3D智能传感器,快速扫描速率并收集表面纹理的实时且连续的3D数据(包括纵向轮廓),确定行驶质量。经证明可有效地在高速公路上对路面粗糙度和车道质量进行高精度3D测量—不管任何户外条件,如阳光直射、污垢和雨水、冲击和振动,环境温度和路面几何形状。

3. 车辙,凹坑和凸起检测

QQ截图20211101113131.jpg

车辙是车轮驶过路面形成的凹陷,车辙对驾驶人构成巨大的危险,特别是当雨水积聚的地方。车辙是车辆事故造成的损坏和打滑的主要因素。安装有多台Gocator三维智能传感器的车辆可以进行全车道车辙检测,为技术人员提供必要的高密度三维数据来准确确定车辙尺寸(例如宽度和深度)。

QQ截图20211101113153.jpg

Gocator三维智能传感器应用于道路检测系统中,快速准确地识别和测量在行车道路上的表面损坏。LMI方案帮助客户建立一套精准且智能的路况检测系统,及时评估路面性能,实现精准科学的路面维护。

更多Gocator优势


微信图片_20211101112954.jpg


·出厂时已预校准,开箱即用,无需系统集成商进行复杂和耗时的校准工作

·内置丰富的算法,集扫描、测量和控制于一体,无需额外的控制器或工业PC,保持最低的系统成本

极高的快速扫描速率

·不受气温变化,光照等干扰因素影响,具有高识别率和低误判率

·动态窗口实现持续高速的性能

·内置缓冲空间以及实时处理能力确保无数据丢失

·可扩展为多个传感器测量网络,实现更大的测量范围

·易于集成使安装调试更迅速、系统成本更低

·IP67的工业级外壳设计,更好的适应户外恶劣环境

·紧凑、轻便、小巧且极易连接

·易于使用的基于 Web 浏览器的 GUI 连接到常见的Web服务器和其他系统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