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30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使用 CLS 线传感器实现钢管焊缝检测
收藏
2021-11-30 15:09:2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生产工艺的进步和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一体轻量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轻量化的目标是在给定的边界条件下,实现结构自重的最小化,同时满足一定的寿命和可靠性要求。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需要选择适当的构造、轻质材料、连接技术、尽可能准确的设计以及可实现的制造工艺。例如,在汽车行业,研发者极力减轻车辆的重量,以降低其油耗或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但部件越轻,诸如焊接缺陷等的影响就越严重。

因此,为保证成品质量和安全,需要对焊接缺陷进行检测,传统方法是使用显微镜或者开发非标准测量工具逐个观察,显然其超低的效率不符合量产的要求。

CHRocodile CLS 是多种材料快速 3D 检测工业化的理想选择,测量稳定且高度集成的设计非常便于传感器集成到生产线检测设备中。Precitec 的 CHRocodile CLS 光谱线传感器专为超精确高速检测焊缝和管道接头的表面缺陷而设计,非常适合于钢管或管道、电池或电池触点的激光焊接的质量控制应用。

CLS 通过光学色散原理建立距离与波长间的对应关系,利用光谱仪解码光谱信息,从而获得位置信息的装置。

微信图片_20211130150953.jpg

通过超快速的测量和监测焊接参数,如凹度、凸度、焊缝宽度和高度,非接触式的 CLS 提供所需质量和速度的检测结果 - 而且没有三角激光传感器的阴影效应。更重要的是,其对于多种材料均可实现精确测量,并且很容易集成到量产生产线上。

微信图片_20211130151026.gif

光谱共焦线传感器 CLS

· 优异的角度特性可实现最高 ±44° 的测量,相比于传统的三角线激光可实现更广角度的测量

· 高速测量: 115,200 个点/ 秒,6,000 条轮廓/ 秒

· 一体式设计:控制器探头一体,可任意更换探头

· 用户友好:测量稳定,无需维护,集成方便

微信图片_20211130151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