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05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珩图案例分享:迅猛龙3D高精度引导打磨
收藏
2022-05-05 10:39:3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汽车制造工艺中,铸件修整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艺流程,清除铸件粘砂和表面异物,铲磨割筋、披缝和毛刺等凸出物,以及打磨和精整铸件表面甚至影响着产品安全。传统的铸件打磨工艺主要依靠手工工具和风冲、风铲、高速手提式砂轮、悬挂砂轮等半机械化工具作业。外形不太复杂的铸件也有采用通用冲压机械和锯床的,当铸件批量大时则采用专用机床或专用生产线以实现自动化作业。铸钢件大多用氧气切割或气电切割,但是这种方法有产生弧光、烟气和噪声的缺点。

由于各工业国家对环境保护的要求日益严格,铸件修整则向提高传统清铲设备的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方面发展,并实现机械遥控操作和计算机程序控制。

概述

用机器人带着迅猛龙VR系列3D相机对缸体进行扫描并三维全建模,识别出需要打磨的位置并将实际空间位置坐标信息发送给机器人,机器人带着打磨头进行高精度精度打磨。

案例特点

1.通过迅猛龙VR相机对铸件进行覆盖式扫描,打磨点区域智能识别、自动生成打磨轨迹程序。

2.通过预设轨迹参数(如打磨头的开关、打磨的速度、打磨轨迹的整体调整等),自动生成所预设参数的轨迹;可自由定角度工艺姿态,贴合实际生产工艺效果。

3.性价比高,兼容多种款式。

点云效果

1.图像采集实际验证耗时:单次采集2S,采集过程中同步对图像进行预处理及自动拼接

2.图像分辨率(mm):0.3*0.3 标定精度0.9

3.自动拼接精度(mm):<1mm  执行精度≤±0.6mm

迅猛龙VR系列3D相机

迅猛龙VR系列3D相机是珩图科技完全自主研发的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大范围面扫结构光3D彩色相机,采用结构光相移技术,搭载Nvidia CUDA核心,拥有非常强劲的图形运算能力;最高扫描速率3.3帧/秒,视野范围涵盖185mm-2906mm;采用DLP技术,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精度分辨率可达0.178mm,拥有高品质3D成像质量,便捷适配机器人,可轻松应用于引导定位、工业检测、拆垛码垛,无序抓取等工业场景,极具性价比。

微信图片_20220505104419.png

应用场景

微信截图_202205051040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