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09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实验室的“新成员”,堡盟QX相机续写“应变检测”新故事
收藏
2023-05-09 16:15:5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AI的崛起会让机器视觉技术成为未来行业的风口吗?当然不!它其实已经成为目前全行业的一项风口技术了。每年有大量的应用都在依赖视觉技术提高其整体的性能表现,而随着图像识别与分析技术的进步,它也正在成为工程师与科学家现场应用中所采用的首选技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堡盟QX大内存工业相机就是一款在科研领域中拥有出色表现的优秀产品。

640 (3).jpg

简化物理研究,光学应力测量DIC

堡盟QX系列相机最大的特点是拥有8G超大内存,写入内存的帧率可以达到335fps,得益于这样大的内存和动态内存管理技术,在需要做大量拍摄以及复杂分析运算的场景中它具有了明显优势。

科研领域中光学应变测量系统(DIC)是一种测量物体表面变形的简易光学测量方法,需要处理大量图像数据,而堡盟QX相机的特性正好胜任了这项工作。

640.jpg

在DIC中仅需布署一至二台QX相机拍摄变形前后待测物的图像,经运算后3D全场应变数据分布即可一目了然,原本复杂的应变测量就可以很快被搞定,远比过去应变片拍摄,需花费大量时间做表面的磨平及黏贴,且只能测量到一个点或某个方向的应变数据方便得多,也不像条纹干涉法对环境有着严格的要求。

堡盟QX系列相机的大内存与高帧率设计让其在DIC系统中的拍摄稳定,特别适合对材料应力变化后的强度以及对关键部位表面应力变化后产生的缺陷进行观察和检测,即便其进行大量拍摄依然能够反馈迅速,测量输出结果准确,其优异的表现也获得了工程师与科学家的一致认可。

参数进一步,性能更出色

QX系列不仅配备有8GB的超大内存,和335fps的高帧率,还有着很多其它优秀设计。它支持双快门功能以及1200万像素并可以构建ROI区域,方便精确检测微细之处,有助于工程师构建分析应用。此外,相机的内存管理十分灵活,其分辨率为1,200万像素的情况下拍摄时间可延长至2秒,如果采用200万像素的感兴趣区域(ROI),相机在1000 fps的帧率下的拍摄时间几乎超过4秒。

640.png

该相机还支持符合GigE Vision标准的万兆网接口,可连续高速传输数据,带宽高达1.1 GB/s。QX系列相机的集成快速、简单,且无需图像采集卡等专用组件,可有效节省系统成本。这些优异的特性也让Baumer品牌在DIC行业中快速获得了好评。

应用覆盖广,市场拓展潜力强

在图像识别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工业视觉产品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宽,不仅仅限于工业领域,在科研检测领域的开发中也在为其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堡盟QX系列相机不仅仅可以被用在DIC应力检测系统中,其大内存以及动态内存管理技术亦可以在需要大量拍摄的科研场景中大显身手,如蓝光三维扫描系统,PIV流体检测系统中都将有着不错的潜力。未来图像识别与AI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会为QX相机带来更多发展空间,为堡盟开启在科研领域的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