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08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迈睿“SLAM+二维码”混合导航:赋予自主移动机器人“智慧双眼”
收藏
2024-03-08 15:56:0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迈睿机器人为一家知名的叶轮制造企业提供智能搬运及其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通过部署移动机器人AMR设备结合软件调度系统,对工厂原有的搬运模式进行试点升级优化,提高物流周转效率和数字化管理水平。

该企业工厂坐落于安徽,作为国内风叶风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风叶风机产品。在叶轮的生产过程中,叶轮的搬运是重要的环节。传统的叶轮搬运方式依靠人工完成,效率低、安全风险高。

解决方案

为了提高叶轮搬运效率和安全性,该企业引入了迈睿机器人的“SLAM+二维码”混合导航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了迈睿机器人自主研发的SLAM导航技术,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实现高精度定位和导航。同时,还支持二维码混合导航,可以适应不同环境的应用需求。

微信截图_20240308155926.png

该项目部署了7台迈睿潜伏式系列机器人AMR-L3和1台自动充电桩,通过迈睿自主研发的RCS调度系统完成集体调度和控制,以及移动机器人的自动充电。整体方案实现了「搬运叶轮货架、存放」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降低人工作业强度,优化整体作业流程,搬运处理效率提升一倍,整体投入成本大幅降低。

方案优势

AMR-L3采用了迈睿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激光SLAM导航定位技术,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实现高精度定位和导航。同时,还支持二维码辅助导航,可以适应不同环境的应用需求。此外,该项目采用的AMR-L3还具有以下优势:

纤细身材,窄道自如

AMR-L3身材小巧,整车宽度才650mm,超小的回转半径,在车间内转弯、进门更为轻松,穿梭自如,柔性高效。

微信图片_20240308155957.jpg

高精导航,轻松部署

该项目中的AMR-L3采用迈睿机器人全自研激光SLAM导航定位技术,实现与二维码混合使用,无需改造车间环境,真正实现无轨化自主导航,现场部署更轻松。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000.jpg

统一调度,有效管理

搭配使用的调度系统不仅可以用于车间内潜伏式机器人的交通管制、任务接收与派发、自动充电等工作,还可以用于车间内统一调度,在统一的系统内,实现车间内智能设备的高效配合。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002.jpg

在实际应用中,迈睿机器人“SLAM+二维码”混合导航解决方案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叶轮装载环节,迈睿机器人可以根据预设路径精准地将叶轮装载到机床上,有效避免了人工装载过程中的失误。在叶轮搬运环节,迈睿机器人可以根据生产需求灵活调整路径,确保叶轮的安全搬运。在叶轮卸载环节,迈睿机器人可以将叶轮卸载到指定位置,为后续的加工环节做好准备。

该项目的成功应用,为该企业的生产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迈睿机器人“SLAM+二维码”混合导航解决方案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以应用于工业制造、仓储物流等领域,助力企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保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