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访>正文
日期
05/31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博采众长,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视觉解决方案
收藏
2023-05-31 14:00:2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1988

M:MACHINE VISION

W:武强

M:武总您好!您最早是因为什么原因进入机器视觉行业,又是如何加入志强公司,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成长历程。

W:我是2006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在校期间就对机器视觉有了一些了解,也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因为当时机器视觉这个概念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非常新奇和陌生的,信息来源渠道和个人所能了解到的内容都非常少,但就这少量的信息也足以让我了解到国内工业生产对于机器视觉的迫切需求,也让我看到了机器视觉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所以毕业后就入职了机器视觉行业,算是入行较早的。

在机器视觉行业工作的前10年时间里,国内市场飞速发展,客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我认为更需要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在我这里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机器视觉人,就此加入了初创的志强视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商务方面的工作,主要与上游厂商进行商务洽谈和建立商务合作。

公司在2016年6月成立之初,就秉承着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业道酬精和商道酬信的经营理念,励志为机器视觉行业系统集成商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超高性价比的配套零部件、专业的一对一及多对一的售前售后服务。志强视觉最初在北京成立时仅有一个5人小团队,发展到2023年,已经由当初的5人小组成长为如今的30余人大团队,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营销体系,并且在上海和深圳成立了分公司,为华东和华南客户的需求提供本地化服务。时至今日,志强视觉已经成为一家成熟优秀的机器视觉零部件销售和服务商,并且会一直专注于机器视觉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和发展。

M:志强视觉目前代理哪些机器视觉零配件品牌,您能介绍一下吗?

W:志强视觉代理的产品涵盖机器视觉硬件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从光源、镜头、相机到数据线、采集卡和图像处理器。光源包括CCS及其子品牌CCS China;镜头有Moritex、 VST、ZEISS;相机有Teledyne Dalsa、Vieworks;数据线有Hewtech、 Nortech;采集卡有Teledyne Dalsa;图像处理器有Neousys。我们代理的品牌都是业内拥有领先技术的全球性企业,在技术创新与研发上实力雄厚,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拥有很大市场份额。大量客户和应用案例的经验累积,再加上不断创新的技术加持,品牌厂商能够不断完善产品和方案,我们也能够将最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带到工业生产中去,更好地服务国内工业生产的发展。

M:从收到客户需求到解决方案成功落地,志强视觉提供哪些产品与服务,在整个过程中充当着怎样的角色?

W:我们一直有一个理念,那就是机器视觉的硬件系统对于绝大多数客户的系统来说只是一个“工具”,客户只需要关注这个“工具”是否能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拥有更高的性价比,而无需浪费时间去研究这套“工具”里面每一个零部件的原理及运转方式,因为这是我们机器视觉产品代理商应该做的。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我们会通过多年的专业知识来为客户搭建一套趁手好用的“工具”,并协助客户解决在使用“工具”及周边时所遇到的一切问题。当然,如果客户需要了解“工具”内部更多的相关信息,我们也会为客户做出解答;所以在收到客户视觉需求的同时,我们首先是充分了解客户对视觉系统的使用环境条件等相关问题,结合客户的综合情况,根据不同视觉零配件的特性来制定一套适合的产品方案,并且协助客户进行实验室系列测试,以确定方案的可行性和适用性。针对测试中各种情况,进行产品的调整,最终为客户提供满足所有应用配置要求的产品方案。在达成采购后,客户首套视觉产品在装调的过程中,我们将提供全天的在线或者电话服务,如果需要也会到客户现场做产品的技术支持。

M: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公司如何选择合适的软硬件产品?

W:首先如上面所述,对于产品的选择肯定是要基于客户的需求,以及客户的具体使用环境等相关因素来考虑的,所以客户的情况是选择解决方案的首要要素。其次,将客户的需求转化为视觉对应的参数后,我们会根据参数所在的范围,参考我们在客户所在行业积累的经验以及我们代理的不同厂商产品特性的角度,来为客户选择一套最合适的硬件方案。最后,方案的验证是需要实际的测试和验证的,所以硬件方案的最后定型,还需通过实际针对样品的测试来完成。解决方案的硬件部分确认后,在软件方面,我们会推荐我们代理的软件开发库来做配套,但大部分客户这方面都已经有了自己习惯的软件平台,这方面我们尊重客户的选择。

M:随着3D视觉技术技术的不断突破和迭代,让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成为可能。您认为3D视觉技术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未来几年志强将如何布局市场?

W:随着这些年科技的发展,视觉行业的技术一直在进步,在传统的线阵和面阵产品方面,一直向着更高分辨率更快的速率来发展,以提高精度和效率。但在现有科学技术生产力下,也逐渐出现了瓶颈。比如PCIE总线带宽的限制,从采集端已经限制了目前市面上一些感光芯片最高性能的发挥。即使在现有的视觉器件数据通量的水平上,有的数据通量甚至需要分割到多个服务器来处理。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统的线阵和面阵产品在分辨率和速率上很难做到质的飞跃。3D视觉产品的出现可以说是视觉检测的一个重要的分支突破,随着技术的不断完善,3D类检测在各个领域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因此未来几年3D产品的应用和发展在国内会有非常大的增长。

志强视觉目前代理的3D视觉产品主要是Teledyne Dalsa的Z-Trak系列,该系列产品虽然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晚,但依托于Teledyne Dalsa多年视觉行业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在产品性能方面不输于竞争品牌。目前我们主要致力于这个系列产品在国内的推广。作为后来者,我们当前主要目标是在3C和汽车行业寻找一些机会,做好硬件产品上的技术支持和服务,配合并满足客户的需求。在3D应用方面我们还处于学习过程中,也希望能够得到客户和同行的支持。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

    在当前经济大环境的背景下,我们聆听行业的声音,“卷”已经成为每个企业都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但纵观当下社会,不止机器视觉行业在“卷”,似乎各行各业都都在卷。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新算技术/

    如果说“卷”是某个行业进入存量市场的标志的话,那么突破存量市场,寻求新增量则成为破局的重中之重。我们应当明白,守住那一亩三分之地并非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是永无止境的,一个行业的广度与深度亦是如此。
  • 贾奎

    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近日,记者有幸邀请到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贾奎(博士)做客《机器视觉》杂志,深入了解到跨维智能3D视觉解决方案区别与传统AI+3D视觉解决方案的优势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