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05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工业传感器再掀巨浪 | Teledyne以80亿美元收购FLIR,互补性产品技术又增体量
收藏
2021-01-05 15:24:00来源: 中国视觉网


“1月4日,Teledyne和FLIR联合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Teledyne将以价值约8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交易收购FLIR。”


根据协议条款,FLIR股东将以每股FLIR股份的价格获得每股28美元的现金和0.0718股Teledyne普通股,这意味着根据Teledyne的5天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每股FLIR股份的总购买价为56美元。根据2020年12月31日的30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该交易对FLIR股东而言溢价40%。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Teledyne是全球顶尖的分析仪表公司,同样也是当之无愧的工业传感器巨头除了为国防和工业客户(包括NASA)制造热传感器外,其制造的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传感器更是稳居于国际领先行列。据相关报道,去年10月,Teledyne的激光雷达还被用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OSIRIS-REx探测任务,帮助绘制Bennu小行星的表面地图以便收集样本带回地球。


Teledyne执行主席Robert Mehrabian表示:“两家公司的核心都是专有传感器技术,业务模式也相似:都为客户提供传感器,相机和传感器系统。不过,双方的技术和产品都具有独特的互补性,重叠最小,并且具有基于不同波长的不同半导体技术的成像传感器。”

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FLIR(菲力尔)是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一直致力于跨多种传感技术创新,目前该公司价值已经高达数十亿美元。依托其强大的热成像系统、可见光成像系统、定位系统、测量与诊断系统,FLIR的生产与技术涉及到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热成像摄像机为例,FLIR为Zoox的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提供的最先进的热成像摄像机,让自动驾驶机器人拓宽了视野,能更好的“看清人”与路,大大推进了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


FLI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Cannon说:“通过这项创造价值的交易,与Teledyne携手合作,将为全球客户群中的所有关键领域和应用提供独特互补的传感技术端到端产品组合。

目前,该交易已经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在2021年中完成,但前提是要收到所需的监管批准。

据悉,近年来,Teledyne已经完成多起并购案,例如,收购MEMS厂商Dalsa(3.36亿美元)、成像传感器厂商E2V Technologies(6.27亿英镑);Roper Tech的科学影像业务(2.25亿美元)等。

Teledyne收购FLIR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信号,两家全球顶级公司的融合必然使其产品与技术再破桎梏,愈发广阔的市场外加全新的产品组合,未来国内传感器市场必将迎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