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03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护航企业转型升级,AI智能机器人构建工业生产新“视”界
收藏
2022-08-03 13:54:27来源: 浙江深眸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传感器、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工业机器人已成为我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工具。那么,在工业企业的智能化转型以及工业互联网的未来建设中,从何处入手才能迈出关键一步呢?


“欲善其事,必利其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建设质量强国,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可见在智能制造时代工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经济发展的“压舱石”


痛点多多工业“质检”亟待提升


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工业体系最为健全的国家。但总体大而不强,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尤其是在质量检测的智能化方面相对滞后,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进入工业4.0时代以来,随着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制造业多品种、小批量、个性化的生产模式逐渐成为主流,由此带来的质量、交期和成本问题,给工业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图片1.png


质量兴,则制造兴。如何保证企业的产品质量,赢得客户的信赖成为广大制造企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质量检验工作在产品质量管理过程中已成为一个重要环节特别是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质量已经成为决定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传统质检工作完全依赖人工手动检测往往因人力有限只能凭经验人工筛选抽样检查,但抽样的随机性容易导致结果“以偏概全”,一些有特殊价值的问题也容易被遗漏此外还存在人员培训周期长、培训成本高、评判标准不统一、评判准确率低等问题。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知识图谱等技术的发展基于AI物联网等技术的智能质检备受企业青睐做到多维度覆盖,充分挖掘数据价值,解决人工抽检“抽样比例低,漏检风险大”的问题帮助质检升级,解放生产力,实现降本增效。


AI视觉检测,让“智检”再上一台阶


“我们的AI视觉系统与不断演进的质量管理理论互相融合,可以助力制造企业的质量管理向系统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深眸科技负责人介绍道在智能制造时代如今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也与时俱进AI视觉融入质量检测管理全面提升产品的高质量发展


后疫情时代,企业智能化水平越高,业务连续性和业务持续创新的能力也就越强例如在家电行业甚至是风扇装饰环上的小小LOGO标贴的质量也会影响到品牌竞争力


在之前的工业环境中风扇装饰环LOGO的检测需要工作人员凭借肉眼识别工件尺寸差别并不十分明显且部分工件的LOGO标识内容相差无几工作人员在工厂环境长时间的工作常常会出现识别错误的现象发生且工作效率低下,人工成本极高。


图片2.png


针对外观贴标的智能质检深眸科技自研的AI视觉系统突破了很多痛点难点如工件尺寸标识种类较多对于提供的装置灵活度有一定要求工件表面有薄膜对于图像处理的要求较高),能够准确识别贴标过程中的漏、重复、错等问题,识别准确率高达99.9%。


作为国内一站式AI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深眸科技聚焦工业生态领域,以AI技术为着力点促进工业生态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时至今日凭借研发团队的深度创新,研发出多款创新产品及应用如轻辙视觉引擎、工业视觉标注平台等,百余个行业中打造了上百个创新智能化转型案例。


随着向“中国智造”迈进的步伐加快,智能技术将会应用到更多的工业场景中。站在风云莫测的机器视觉赛道,深眸科技高战略定位,高标准定局,以创新研发能力打造智能制造的创新应用,让制造生产不再“传统”,为中国智造贡献百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