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2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轻松应对618|一招解决连包检测难题
收藏
2022-06-21 11:29:2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618刚拉开序幕,不少品牌就已在电商平台上取得了破亿的佳绩,随之而来的物流进度又成了用户迫切关注的问题。电商大促无疑是对各物流公司的一场大考,而大考的结果则是直接呈现在市场和消费者面前,因此能否脱颖而出非常关键。

电商时代促进了物流业的发展,物流业的发展也促使了在线订购的快速增长,两者相辅相成。过去几年零售配送中心和电商运营中心也经历了重大变化。尤其因为疫情影响,大众对于物流需求更是迎来一波爆发式增长,这也导致物流运营团队面临各种挑战:

▪ 需适应不断增加的吞吐量和不断变化的产品组合

▪ 处理单个物品(单个货件)已成为常态

▪ 客户交付预期越来越高,要求更高的订单履约准确性和交付速度

▪ 在正确处理订单的同时,还需不断扩大运营规模和优化处理量

这就要求零售配送中心和电商运营中心需要准确地分拣,其流程必须高效,并要求检测和避免可能造成产品丢失或分拣机停机的错误。应对包裹连包的情况,就是物流团队每天需要处理的最大挑战之一。

业务挑战

“连包”是指两个包裹(或货品)在传送带上或彼此相邻,或上下彼此堆叠在一起,传统的检测系统会将它们视为一体。但这对配送中心和客户都会产生影响:

1.存货管理

当物品从卡车上卸下来时,如果是连包或采用独特包装,传统的条码扫描系统可能无法正确计数,从而导致库存统计出现偏差。包括:

▪ 两个包裹并排从卡车上卸下来时,被当作一个包裹来扫描

▪ 拼合式包装和多件统一包装的包裹被误检为多个包裹,从而被重复统计

2.客户体验

在订单执行过程中,为订单挑选的物品通过输送线运至打包工站进行处理,期间会通过读码工站进行读码。如果多个包裹并排在一起,就会被视为一个,客户就会收到多件商品。此问题既影响利润率,也影响客户体验。

解决方案

3D-A1000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3D-A1000体积测量系统采用三维和二维相机系统,有助于减少与连包(包括堆叠)和重复计数有关的库存损失和错误发货问题,这些情况可能发生在物流过程中的各个环节。

微信图片_20220621113118.jpg

3D-A1000系统捕捉尺寸数据并识别连包情况。它对有问题的物品进行标记,并将信息发送到控制系统,然后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回流的方式进行纠正。3D-A1000还能正确识别使用新型包装的物品,例如传统检测系统不能正确识别的拼合式包装和多件统一包装的包裹。

希望这个解决方案能帮助到各位物流行业的朋友,通过升级改造物流智能化系统,优化作业流程,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从而提高物流运行效率与效益,和连包检测困扰say byebye!不惧618物流挑战,轻松应对618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