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29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中科微至无人叉车赋能东南亚跨境电商,电商购物节背后的智能仓储
收藏
2024-02-29 16:00:5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东南亚作为全球新兴的跨境电商市场,凭借其日益增长的电商用户规模和交易额,正逐渐引起全球各界的关注。2023 年东南亚电商购物节当天,各大电商平台再次刷新多项业绩记录。

微信截图_20240229155348.png

跨境电商卖家迎来岁末高光

购物节销量激增,对后端仓储、包裹运输以及配送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据最新数据显示,某东南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在今年的电商购物节中,跨境直播单量增长了近 54倍,开场 2 分钟,便突破1200万单。跨境新卖家迎来岁末的高光时刻,单量攀升至平日24 倍;跨境品牌也交出了超过平日7倍的亮眼成绩。

微信截图_20240229155423.png

电商购物节销量激增的情况,对于后端仓储,包裹运输,配送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是年末感恩节、黑五、电商节和圣诞节等重要销售高峰期扎堆的时候,仓储面临的问题日益显现:仓储空间不足、人力成本高昂、流转效率低下以及货物堵塞等问题,直接影响到物流效率和客户体验,从而进一步影响电商平台的品牌形象和口碑。

中科微至 无人叉车解决方案

助力跨境电商有效缓解仓储压力,应对高峰期单量,并获行业高度认可。为深度解决跨境电商中仓储痛点,中科微至为东南亚某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提供无人叉车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了其仓储压力,助其顺利应对高峰期的巨大订单量。这也为电商购物节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验证了中科微至产品在重大购物节中的应用价值。

中科微至 无人叉车结合管理软件

实现仓储管理模式“货到人”的转变有效提升自动化水平和效率。中科微至利用其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技术与经验,在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后通过采用无人叉车结合管理软件来替代纯人工搬运,实现自动化智慧仓储。

中科微至无人叉车具有自动规划最优路径和24 小时连续工作的能力,它采用了激光 SLAM 导航系统,这一系统无需设置标记物就可以应对高动态环境。同时具备地图自主更新功能,其导航精度可以稳定控制在 ±10mm 以内。

这些出色的技术性能使中科微至无人又车能实现仓储管理模式的转变,从“人到货”变为“货到人”,有效提升了仓储自动化水平和效率,同时也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无人又车在高峰期可以快速并持续地应对大量订单,从而避免因人力不足导致的延误。

微信截图_20240229155444.png

中科微至无人又车还可以根据不同仓储环境进行定制,既适用于面积广大、货物流量大、需要高效率操作的大型仓库,也适用于面积相对较小、货物种类复杂、需要灵活操作的中小型仓库。这种面向不同仓库规模的定制能力,以及在导航和运营模式上的灵活性,使其在高峰期能更好缓解人工压力,充分发挥智慧仓储的优势。

展望未来,随着全球电商市场规模的继续扩大,智慧仓储需求将持续增长。中科微至将在东南亚市场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持续优化产品和服务,为不同规模的仓库提供更高效的智慧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中科微至也将扩大无人叉车在制造业和第三方物流领域的应用,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的智慧仓储物流支持。